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放大圖片

■譚志源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負責香港政改的中央政府官員將於周日與立法會議員會面。將會出席會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表示,會面沒有前提、前設,議員可暢所欲言,當局會視乎情況安排中央官員和反對派議員溝通的專場。他形容,是次會面是香港民主發展的重要場合,期望收到一份有代表性的出席名單。

特區政府尊重任何意見

立法會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方案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繼續審議普選方案的議案草擬本。反對派於草擬本第一條開始就大做文章,工黨主席李卓人聲稱提名委員會既沒有廣泛代表性,也不是按民主程序,最後更不是由普選產生特首,「全部都係假鵅C」他又質疑如果方案沒有修訂空間,「見(與中央官員會面)蟆筍均H」

與會的譚志源回應說,與中央官員會面是沒有前提、前設,相信議員可於會上暢所欲言,當局也願意聽取方便坦率交流的建議,毋須過早猜測會面的情況及結果。是次會面是源於早前有議員希望可於中央負責政改的官員直接交流,屆時議員提出甚麼意見,特區政府也會尊重。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問到,特區政府會否向立法會提交一個「一定得」的方案,作原則性或技術性的修訂。譚志源強調,當局會盡力爭取議員支持方案,也會如期、如是地提交方案予立法會審議。黃碧雲追問稱,若與中央官員會面有成果,特區政府是否也不會修訂方案,譚志源回應說不要勉強他回答政治性問題, 建議黃碧雲於周日直接向中央官員提出。

下午一時前可結束會面

譚志源在會後表示,希望是次會面於周日上午約9時開始,不遲於下午1時結束。當局會視乎出席議員的多寡和反對派議員的意願,像之前在上海和深圳的會面般,安排中央官員專門和反對派議員溝通,相信官員都願意有這安排。不過,他認為若分得太多場次,或會影響部分議員下午的其他活動。

望見有代表性出席名單

他相信,是次會面是對香港未來民主發展很重要的場合,因為全體立法會議員難得與中央負責香港政改的官員會面,對政制發展很有幫助,議員也可就香港的整體形勢及未來香港發展向官員表達意見。他又認為社會各界會珍惜和把握是次會面,也欣悉一些反對派議員初步認為可以赴會,期望今日從立法會秘書處收到一份有代表性的出席名單。

被問到中央如果「讓步」,普選方案可否修改,譚志源表示不會回答假設性問題。

相關新聞
特首籲反對派:珍惜與中央交流機會 (圖)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圖)
已報名出席深圳會面議員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圖)
李慧k:政改關鍵是互信 (圖)
大馬禁黃之鋒入境搞事 (圖)
特稿:美栽培吹捧 甘當爛頭卒
政界:年輕人應「引黃為戒」
國際慣例:家家有本「禁入的經」
眾叛親離 獨裁元老U莊 (圖)
話你知:跨國企業傳赴深面試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圖)
新民黨民調支持方案多反對兩倍 (圖)
新民黨調查結果 (圖)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圖)
滾動民調:支持方案增至47.7%
劉兆佳:否決政改 反對派將式微 (圖)
劉展灝:商界挺普選按部就班 (圖)
年輕人勿只埋怨應自我檢討
特寫:工商界為政改發聲天經地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