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放大圖片

■九龍社聯昨公布第五次普選意見調查結果,發現有75%被訪者希望可於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圖為該會去年參加「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距離立法會表決特首普選方案的日子日漸臨近,香港社會支持普選的主流民意也愈見清晰。九龍社團聯會昨日公布第五次普選意見調查結果,發現有75%被訪者希望可於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六成半稱自己政治中立的被訪者認為,立法會議員應摒棄個人或政黨偏執,順從民意投下贊成票。九龍社團聯會認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非常渴望2017年普選特首,並再次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應順應民意,支持政改通過。

九龍社團聯會於本月8日至11日,透過電話系統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訪問了3,370名18歲或以上市民,深入了解他們對普選問題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支持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的民意依然高企,其中有75.3%被訪者表示希望可於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只有不足兩成被訪者不希望2017年普選特首。

促立會議員棄偏執順民意

同時,有58%被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早前公布的普選行政長官方案合適;六成半自稱政治中立的被訪者認為,立法會議員應摒棄個人或政黨偏執,順從民意投下贊成票,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主流民意清晰 支持者一直高於七成

九龍社團聯會認為,該會過去數次同類調查結果均顯示主流民意清晰,支持落實2017年普選特首的民意一直高於七成,反映市民非常渴望「2017年普選特首」能夠成真。 同時,結果也反映特區政府啟動落區等宣傳活動奏效,成功拉攏不少中立的市民,甚至部分反對派支持者認同應先通過政改方案。

九龍社團聯會再次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特別是27名反對派議員,應順應民意,支持政改通過。

相關新聞
特首籲反對派:珍惜與中央交流機會 (圖)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圖)
已報名出席深圳會面議員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圖)
李慧k:政改關鍵是互信 (圖)
大馬禁黃之鋒入境搞事 (圖)
特稿:美栽培吹捧 甘當爛頭卒
政界:年輕人應「引黃為戒」
國際慣例:家家有本「禁入的經」
眾叛親離 獨裁元老U莊 (圖)
話你知:跨國企業傳赴深面試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圖)
新民黨民調支持方案多反對兩倍 (圖)
新民黨調查結果 (圖)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圖)
滾動民調:支持方案增至47.7%
劉兆佳:否決政改 反對派將式微 (圖)
劉展灝:商界挺普選按部就班 (圖)
年輕人勿只埋怨應自我檢討
特寫:工商界為政改發聲天經地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