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放大圖片

■荃灣區議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動議,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特首普選方案。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各界繼續發聲促請立法會議員通過特首普選方案。荃灣區議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動議,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特首普選方案,及促請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實現於2017年全港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會上,各區議員都表示,過去的普選爭拗已造成香港社會出現撕裂局面,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只顧慮他們的選票,認真為香港社會未來虓Q,勇敢地走出來支持政改方案通過。

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民建聯區議員陳絔g,及新民黨區議員田北辰昨日在荃灣區議會上共同提出動議,內容是「荃灣區議會支持特區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所提出的特首普選方案。本會現促請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實現於2017年全港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陳絔g批反對派為選票 非為港未來

陳絔g形容,香港社會面對一個很悲的局面,很多「溫和反對派」議員均無勇氣走出來,因他們一旦公開聲稱支持政改就會「被滅聲」。他批評,反對派在政改問題上的考慮不是為香港未來,而是為了自己的選票。

他指出,身為從政者不應抱此心態,因相信即使此刻可保住議席,但最終不是為市民虓Q的話,支持者也會離他們而去。他希望反對派可摒棄那些詞窮理屈的口號式理由,勇敢地支持特首普選方案通過,減少香港社會爭拗,令社會可集中精力改善民生。

民建聯區議員林琳表示,很多自稱最高民主的國家及地區,在實行政黨政治時,即時總統候選人也是要經過連串「篩選」,「難道每個美國人都是希望希拉里出選總統嗎?」

林琳:普選並無所謂「國際標準」

她強調,普選並無所謂的「國際標準」,並批評反對派只懂「一哭二鬧三上吊」,不斷重複聲稱要否決方案,對香港無好處,懇請他們不要只顧自己選票,而是切實為香港未來發展虓Q。

陶桂英:應尊重大多數市民意見

新社聯區議員陶桂英表示,過去的普選爭拗已造成香港社會出現撕裂局面,相信這是大部分港人不希望見到的。她強調,社會上不論建制或反對派所作的民調,均顯示約六成市民希望2017年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認為議員在民主社會裡是應該尊重大多數市民的意見。陶桂英期望未來可通過政改方案,讓社會停止爭拗,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

民主黨區議員李洪波聲稱,「我都真係很想政改通過」,在黨大會上也曾提出過要通過政改方案,因相信對香港未來有好處。他聲言,一旦提委會可更民主化、有「白票守尾門」、中央政府清晰承諾未來可繼續優化特首普選方法,立法會議員都應該支持通過方案。

就坊間所作的民調均顯示,大部分市民都支持先通過政改方案,李洪波回應稱一直都有三成多「死硬派」支持者反對政改方案,因「選票全都是來自這裡」,故反對派議員都不夠膽與他們的選民作對,支持方案通過。

經過1個多小時的熱烈討論,動議最終在14票贊成,4票反對,1票棄權的情況下,獲得大比數支持通過。

相關新聞
特首籲反對派:珍惜與中央交流機會 (圖)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圖)
已報名出席深圳會面議員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圖)
李慧k:政改關鍵是互信 (圖)
大馬禁黃之鋒入境搞事 (圖)
特稿:美栽培吹捧 甘當爛頭卒
政界:年輕人應「引黃為戒」
國際慣例:家家有本「禁入的經」
眾叛親離 獨裁元老U莊 (圖)
話你知:跨國企業傳赴深面試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圖)
新民黨民調支持方案多反對兩倍 (圖)
新民黨調查結果 (圖)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圖)
滾動民調:支持方案增至47.7%
劉兆佳:否決政改 反對派將式微 (圖)
劉展灝:商界挺普選按部就班 (圖)
年輕人勿只埋怨應自我檢討
特寫:工商界為政改發聲天經地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