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評會晤鄧國威 盼加薪6.1%追通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日前確認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日分批與公務員團體見面,聽取意見。紀律部隊評議會在會後表示,在會上反映了調整需要顧及同事生活開支的訴求,希望至少追上6.1%通脹,但鄧國威尚未作出具體回應。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稱,會上提出希望當局檢討扣減遞增薪點機制,並指鄧國威承諾向行會如實反映訴求。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日前確認是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鑑於調查數據有誤,把高級公務員加薪「淨指標」上調0.04個百分點至3.46%,中級及低級公務員「淨指標」維持4.12%及3.02%。調查結果將交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最終加幅,但今年兩個代表高級公務員的職方團體均拒絕確認調查結果,連同早已退出機制的警察評議會及紀律部隊評議會,僅得代表低級公務員的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確認報告。

冀加薪顧及同事生活開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日下午分批與公務員團體見面,聽取公務員對加薪的意見。紀評會職方代理主席李君傑在會後表示,已向鄧國威反映薪酬調整需要顧及同事生活開支的訴求,同意其他紀律部隊成員提出加薪至少要6.1%的要求,否則購買力將被蠶食,但鄧國威在會上尚未作出具體回應。

對於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發現有錯,李君傑表示,紀評會已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故不方便評論委員會對數據的處理結果。至於日後會否考慮重新加入委員會,李君傑指這是評議會的集體決定,難以代表所有屬會回應。

「第一評」:遞增薪點續升減加幅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李惠儀則表示,在會上有向鄧國威反映訴求,希望加薪幅度可追上6.1%通脹,加上不少低級公務員已達頂薪點,期望當局考慮公務員要求。她又指,遞增薪點逐年上升,會降低實際薪酬加幅,故在會上提出希望當局檢討機制,指鄧國威承諾向行會如實反映訴求。

相關新聞
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狂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李克強拉美行 簽千億美元大單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張建宗:劍橋或虐老 鄧家彪促交代續牌 (圖)
紀評會晤鄧國威 盼加薪6.1%追通脹
特首讚警堅忍護民公正無私 (圖)
IMD全球競爭力 港超星居亞 (圖)
佳士得春拍 逾600珍品估價5.8億 (圖)
中大推算煙民一生花114萬買煙 (圖)
「垃圾修訂」全否決 激進議員狂「點人頭」 (圖)
上海全球科創中心方案出爐 (圖)
汪洋籲「一帶一路」沿線國海關加強合作 (圖)
英女王演說 2017年底前公投脫歐 (圖)
FIFA大地震 7高層被捕涉貪11.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