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士得春拍 逾600珍品估價5.8億


放大圖片

■常玉的《藍色辰星(菊花與玻璃瓶)》為估價最高的藝術拍賣品,達6,000萬元。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佳士得香港2015年春拍於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拉開帷幕,展期至6月3日。是次拍賣涵蓋了各大類別,包括亞洲20世紀及當代藝術、中國當代水墨、中國佛教藝術、中國近現代畫、精緻名錶等,其中多組重要私人珍藏專場尤其值得關注,如「奉文堂珍藏專場」和「孔祥熙家族珍藏專場」。而中國佛教藝術拍賣中,更會拍賣經歷了600年洗禮的永樂御製唐卡《織錦寶帳護法唐卡》(見另稿)。

佳士得表示,今季拍賣廣泛探索亞洲抽象傑作,逾600件拍品的總估價高達5.8億元。拍賣除了有日本具體畫派藝術家白髮一雄、松谷武判和田中敦子的作品外,並推出韓國現代藝術家李禹煥的作品,還有來自趙無極、常玉、朱德群和吳冠中的中國現代畫作,而當中常玉的《藍色辰星(菊花與玻璃瓶)》為估價最高的藝術拍品,達6,000萬元。至於亞洲當代藝術則以曾梵志、劉煒、奈良美智、米斯尼亞迪等藝術家的作品為代表。

佳士得又表示,是次拍賣中的私人珍藏專場亦值得關注。孔祥熙與宋家長女宋靄齡成婚,成為孫中山與蔣介石的連襟,所以孔氏夫婦所藏珠寶、翡翠、中國書畫與藝術精品,堪為現代中國史上數一數二的重要收藏。在「孔祥熙家族珍藏專場」中,不僅有珠寶首飾、瓷器等工藝精品,還有包括張大千在內的近現代藝術大家的書畫。「奉文堂珍藏專場」則匯集竹雕、家具,以及齊白石、傅抱石、徐悲鴻、陸儼少等中國近現代書畫大師作品。

此外,多款璀璨鑽石、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海瑞溫斯頓Opus系列7款腕錶等頂尖錶匠時計傑作與古董名錶,以及多款波爾多與頂級勃艮第名莊佳釀、奢華手袋及飾品亦於春季拍賣推出。當中估價最高的是一枚由Harry Winston鑲嵌的頂級9.07克拉長方形濃彩粉紅色內部無瑕Type lla鑽石戒指,估價達9,500萬元至1.2億元。

相關新聞
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狂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李克強拉美行 簽千億美元大單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張建宗:劍橋或虐老 鄧家彪促交代續牌 (圖)
紀評會晤鄧國威 盼加薪6.1%追通脹
特首讚警堅忍護民公正無私 (圖)
IMD全球競爭力 港超星居亞 (圖)
佳士得春拍 逾600珍品估價5.8億 (圖)
中大推算煙民一生花114萬買煙 (圖)
「垃圾修訂」全否決 激進議員狂「點人頭」 (圖)
上海全球科創中心方案出爐 (圖)
汪洋籲「一帶一路」沿線國海關加強合作 (圖)
英女王演說 2017年底前公投脫歐 (圖)
FIFA大地震 7高層被捕涉貪11.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