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籲「一帶一路」沿線國海關加強合作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論壇並致辭。 熊曉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曉芳 西安報道)「一帶一路」海關高層論壇昨日在陝西西安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論壇並致辭。他強調,建設「一帶一路」是順應時代潮流、實現互利共贏的重大戰略,沿線國家海關應以更大的魄力、更實的舉措,共同把海關合作水平推向一個新高度,為區域經濟發展和全球經濟增長注入強勁動力。

據了解,本次論壇以「互聯互通,共建共贏」為主題,由海關總署和陝西省政府聯合主辦,旨在凝聚「一帶一路」建設共識。論壇邀請了來自「一帶一路」沿線70個國家(地區)海關負責人或代表、有關國際及區域組織與機構負責人或代表、國內有關部委負責人、鐵路部門以及商界代表,共商進一步加強國際海關間合作,有效推進貿易便利化,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進程與舉措。

汪洋在致辭時指出,海關作為國家開放的重要門戶和全球供應鏈的關鍵節點,加強國際合作既是互聯互通的重要條件,也是共建共贏的重要支撐。提升沿線國家海關合作水平,對提高貿易投資便利化、增強區域經濟競爭力、維護全球貿易安全都具有重要意義。

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汪洋表示,在新形勢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凝聚開放合作共識,共同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提高技術性貿易措施透明度,降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要加強海關規則和制度的協調,擴大在通關監管、關稅徵管、風險管理、海關執法與邊境安全等方面的合作,營造高效、透明、可預見的營商環境。特別要加強海關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合作,建立適應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海關監管模式,促進國際物流大通道建設。

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省省長婁勤儉等出席開幕式。

相關新聞
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狂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李克強拉美行 簽千億美元大單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張建宗:劍橋或虐老 鄧家彪促交代續牌 (圖)
紀評會晤鄧國威 盼加薪6.1%追通脹
特首讚警堅忍護民公正無私 (圖)
IMD全球競爭力 港超星居亞 (圖)
佳士得春拍 逾600珍品估價5.8億 (圖)
中大推算煙民一生花114萬買煙 (圖)
「垃圾修訂」全否決 激進議員狂「點人頭」 (圖)
上海全球科創中心方案出爐 (圖)
汪洋籲「一帶一路」沿線國海關加強合作 (圖)
英女王演說 2017年底前公投脫歐 (圖)
FIFA大地震 7高層被捕涉貪11.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