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讚警堅忍護民公正無私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到訪警察總部,了解警務處在打擊偽鈔方面的工作。

訪警總視察訓練打氣 勉續打擊罪案維護法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在違法「佔領」行動失敗後,反對派大肆抹黑香港警隊,有反對派更計劃再「佔」。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特別到訪警察總部向警隊打氣,並視察了警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訓練。他讚揚警務處人員堅忍不拔,克盡己任,並鼓勵他們繼續秉持公正無私及專業的態度,打擊罪案,維護法紀,保障市民安全。

梁振英昨日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陪同下到訪香港警察總部,了解警務處在打擊偽鈔方面的工作,以及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的運作和有關行動的訓練。

參觀商罪調查科偽鈔展覽室

梁振英參觀了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展覽室。展覽室展出世界各地檢獲的偽鈔和製造工具,可讓來自各地執法機關的人員對假貨幣有更深認識,並交流調查經驗,從而提升偵查相關罪案的能力。他得悉現時本港偽鈔情況維持穩定,警務處會繼續加強情報交流及與各持份者的合作。

他隨後到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聽取人員介紹該中心如何運作,以支援大型警方行動的指揮工作。警務處借鑑過去的經驗,不斷完善指揮及資訊系統和相關設備,以在日後的警方行動中更有效及全面地發揮該中心的功能。

視察處理公眾活動訓練

其後,梁振英視察了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訓練。他相信警隊人員訓練有素,並做好充足準備,定能配合各項行動的需要,專業及高效地執行職務。他又與負責刑偵及行動的人員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讚揚警務處人員堅忍不拔,克盡己任,並鼓勵他們繼續秉持公正無私及專業的態度,打擊罪案,維護法紀,保障市民安全。

相關新聞
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狂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李克強拉美行 簽千億美元大單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張建宗:劍橋或虐老 鄧家彪促交代續牌 (圖)
紀評會晤鄧國威 盼加薪6.1%追通脹
特首讚警堅忍護民公正無私 (圖)
IMD全球競爭力 港超星居亞 (圖)
佳士得春拍 逾600珍品估價5.8億 (圖)
中大推算煙民一生花114萬買煙 (圖)
「垃圾修訂」全否決 激進議員狂「點人頭」 (圖)
上海全球科創中心方案出爐 (圖)
汪洋籲「一帶一路」沿線國海關加強合作 (圖)
英女王演說 2017年底前公投脫歐 (圖)
FIFA大地震 7高層被捕涉貪11.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