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新界王」擬交棒 傳發叔兒掌鄉局


放大圖片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 資料圖片

新界鄉議局將於下月1日進行換屆。有消息人士透露,大約有一個多月未有出席立法會會議、有「新界王」之稱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發叔),因健康理由,將不再競逐連任新界鄉議局主席一職,並希望由其子劉業強「接棒」,而兩名副主席繼續由林偉強及張學明擔任。消息人士指,今次變動直接影響到鄉議局在立法會內的議席,據悉經民聯正在積極協調當中,至於是否按照過往傳統,由鄉議局主席當然補上,暫時仍在商議階段,未有最後定案。

久未露面的發叔,昨日去信新界鄉議局全體議員,表示感謝過去在眾人支持下,能夠多番連任,至今已達35年之久。有消息人士透露,發叔今年開始身體情況轉差,月前出席公開活動時,需要旁人攙扶離開。近日發叔更向身邊人士表白,形容自己年事已高,不會再競逐連任新界鄉議局主席職位,希望可以成功「交棒」。

林偉強張學明續任副主席

消息人士指出,發叔希望由兒子劉業強「接棒」,目前已有鄉事委員會主席表明「支持劉業強」,兩名副主席將由林偉強及張學明繼續連任,由於兩人為資深的新界鄉議局委員,相信有助劉業強處理主席的工作。

此外,消息人士又稱,除了新界鄉議局主席人選需要「執位」之外,發叔的健康問題亦直接影響到立法會議席,因為發叔大約有一個月未有出席立法會會議,絕對不能無限期「請假」,不排除需要補選,由於直接影響到經民聯的議席數目,經民聯正積極協調當中。

消息人士表示,一直以來,發叔希望同屬經民聯成員的兒子劉業強能夠「接棒」,繼續服務社會,至於能否被其他「世叔伯」支持,暫時還未有任何定案。根據民政事務總署通知,有意參選鄉議局主席及副主席選舉的人士,須在下月1日下午2時前向署方提交「願意出任主席/副主席聲明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新界王」擬交棒 傳發叔兒掌鄉局 (2015-05-29) (圖)
政經人語:雙學唔玩 AV仁「辭職公投」凍過水 (2015-04-29)
政經人語:王國興挺港島議席不變 (2015-04-25)
政經人語:鴿黨溫和派「反擊」 謀闢新路爭中間票 (2015-04-09)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2015-03-24)
政經人語:反對派應少擺姿態 以行動展誠意 (2015-03-13)
政經人語:「法政匯思」搶話語權 圖提海量覆核響名堂 (2015-03-13)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2015-03-03)
政經人語:拉布或失選票 溫和反對派擬置身事外 (2015-02-27)
政經人語:創科發展不「讓賽」 政府設諮詢組織 (2015-02-24)
政經人語:特首現身澄清 「消息人士」「即潛」 (2015-02-17)
政經人語:創科局被拖垮 莫乃光難辭其咎 (2015-02-16)
政經人語:民協拖政府「落水」 借大坑西重建爭選票 (2015-02-06)
政經人語:激進派踢走老鴿 民主黨自廢兩臂 (2015-02-04)
政經人語:任建峰為攻議會亂砌人大決定 (2015-01-28)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2015-01-27)
政經人語:「民陣」欲屈特首打壓《學苑》谷遊行 (2015-01-21)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2015-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