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放大圖片

■激進組織將「懷仔」家地址貼於街頭,煽港人「登門招呼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在港匿藏9年的12歲內地男童「懷仔」,早前向入境處自首獲發「行街紙」後,被激進網民「全面追殺」。繼發動「起底」、「登門家訪」、衝擊協助「懷仔」進行能力評估測試的小學後,民主黨馬鞍山區議員麥潤培近日去信房屋署,要求該署跟進利安h懷疑「匿藏人蛇」事件,勢要不留餘地將「懷仔」趕盡殺絕。有政界人士批評有關的狙擊行為,又指若當事人面臨實質性威脅,特區政府應介入跟進。

被逼搬屋 仍「趕盡殺絕」

自「懷仔」獲發「行街紙」以來,有激進組織不斷上綱上線,聲稱事件是內地人「搶奪香港資源」。部分激進網民更發動所謂的「起底」,在網上瘋傳「懷仔」私人資料,包括居所地址等,並煽動港人「登門家訪招呼他」;部分激進「本土派」組織甚至發動「白色恐怖」,包圍曾協助「懷仔」進行能力評估測試的小學,令當時身處該校的女生受驚痛哭。

雖然「懷仔」被逼搬離原先在順利h的住所,但有激進組織及網民仍然「趕盡殺絕」,不斷廣貼「遣返啟示」的街招,稱「懷仔」父母皆非港人,「懷仔」是持虛假文件非法入境,故事「大話連篇」、濫用公屋私藏「人蛇」,要求立即收回其單位並「遣反中國」云云。更離譜是,有網民竟在網絡發放「追殺令」,試圖逼使「懷仔」返回內地,情況令人側目。

麥潤培「窮追」助紂為虐

近日,曾任「社民連」副秘書長的容樂其及激進網民仇思達,煞有介事聲稱「懷仔」懷疑搬到馬鞍山利安h,質疑房屋署「匿藏人蛇」,要求當區區議員麥潤培跟進趕走「懷仔」,借機密謀發動另一波的狙擊。

麥潤培昨日就助紂為虐,去信房屋署,要求該署立即上門開展調查,避免有人「借公屋政策及規則的漏洞,窩藏沒有戶藉住客」。麥潤培在信中稱,他在網上接獲馬鞍山居民容樂其及網民仇思達等反映,網上傳出利安h懷疑匿藏非法居住者,令他們感到「極度憂心」,求助者更建議他親自上門探訪該層居民,但由於他並非執法者,不能按要求作此行動。麥潤培又稱,由於「事態嚴重」,令市民感到「不安」,要求房屋署立即上門開展調查,「據網民所述,利安h懷疑匿藏非法居住者。根據房屋政策所示,沒有戶籍人士不能入住公共房屋,如網上傳聞屬實,此人乃非法居住者,希望房署緊守把關權力,捍衛公屋政策及規則,立即上門行使調查程序,希望貴署能夠查核並盡快給予本人答覆。」

網民:暴徒比黑社會還黑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近日連串狙擊「懷仔」的行為過於激進。他認為,事件應留待特區政府及入境處,按現行機制妥善跟進,「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目前的言論等同公然威嚇的人身攻擊。若有關言論對當事人構成實質性威脅,特區政府應該介入跟進。目前事件仍然在調查階段,我相信政府最終會妥善處理。」

不少市民紛紛在香港討論區刊帖,狠批激進組織狙擊「懷仔」的行為,就像「黑社會執行私刑」。網民「cinda72」直言:「 成班暴徒以家訪為名,實為滋事搗亂。幾時開始香港可以執行私刑?他們比黑社會還要黑社會。」「胸毛一人」又說, 「這些人(激進組織)的出現,對香港社會遺禍很大!」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