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放大圖片

白禮達

國際足協(FIFA)爆出高層涉貪案,令歐洲足協(UEFA)與FIFA關係決裂。有報道指,UEFA有執委建議歐洲退出世界盃的同時,應該將目前4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改為每兩年一屆,並邀請歐洲以外的足球強國參加,抗衡世界盃,企圖藉此推動FIFA改革及逼使FIFA主席白禮達下台。

倡擴歐國盃規模 改兩年一屆

上周五FIFA主席換屆選舉前,UEFA旗下54個屬會舉行會議,會上來自丹麥的執委漢森提出另起爐灶方案。目前歐國盃是在每屆世界盃之間的空白期舉行,漢森建議改為兩年一屆,即在世盃年多辦一次,而且要擴大規模,邀請全球頂尖足球強國參賽,成為足以與世界盃分庭抗禮的大型國際賽事。

漢森的建議並非完全無可能,在FIFA主席選舉中,作為挑戰者的約旦阿里王子獲得逾半南美足協(CONMEBOL)成員支持,意味擴大版歐國盃或者有機會邀請巴西、阿根廷或烏拉圭等傳統南美勁旅參賽。漢森相信,新賽事足以吸納龐大贊助及轉播收益,可分薄FIFA財源,從而逼使後者改革。

漢森認為,除非FIFA改革符合FIFA要求,否則UEFA將不會重返世界盃。報道樂觀地指出,FIFA改革相信要待白禮達下台方可實現,從目前情況來看,他未必能做滿4年任期。

另外,2022年世盃主辦國卡塔爾被指賄賂FIFA執委,卡塔爾前首相賈西姆開腔反駁,強調申辦過程公平,絕不涉及貪污,他批評報道是申辦失敗國家心有不甘抹黑。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