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放大圖片

■龍翔道雙層巴士撞向停在路邊垃圾車,釀成多名乘客受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入職僅一年多的九巴車長,昨晨駕駛一輛雙層巴士,在龍翔道與前方一輛故障「拋錨」的垃圾車相撞,巴士車頭嚴重損毀,釀成25人受傷,包括23名巴士乘客及兩名司機。有受傷乘客稱出事時巴士車速並不算快,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

肇事九巴車長姓香、29歲,他撞車後感頭暈不適,另巴士上23名乘客包括15男8女(年齡19歲至86歲)同受傷,猶幸各人均傷勢不重。垃圾車司機姓黃、54歲,雙腳擦傷。由於傷者眾多,當局派出多輛救護車到場,將傷者分流至明愛醫院、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治理。

事發昨晨10時許,一輛九巴290線雙層巴士沿龍翔道往荃灣方向慢線行駛,途至九龍塘隔音屏對開時,姓香車長發現前方有一輛垃圾車「拋錨」停在慢線上,欲切往中線閃避時已來不及,巴士左車頭猛撼向垃圾車右邊車尾,巴士下層車頭嚴重損毀。

傷者分流送院 車龍延至彩虹

由於事出突然,巴士上大批乘客撞至東歪西倒,共導致25人受傷,包括巴士乘客及兩車司機。由於傷者眾多,消防處派出流動醫療車及多輛救護車到場救援,將傷者分流送院。現場消息稱,垃圾車疑因機件故障「拋錨」,停在現場慢線約15分鐘後被巴士撞倒。受意外影響,龍翔道往荃灣方向一度全線封閉以便救援工作進行,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伸延至彩虹;由於部分救援車輛停在往觀塘方向行車線,以致龍翔道東行線亦受影響慢駛。

九巴回應表示,事發後已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肇事車長已入職一年多,自290線於今年3月28日投入服務以來,一直駕駛該路線,是該線的編定車長,他加入九巴前已有至少兩年職業司機經驗,事發為其第二轉車。肇事巴士型號屬丹尼士三叉戟E500,對上一次月檢於今年5月9日完成。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