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放大圖片

■在韓國首爾,一名男子正準備進行檢驗,有否染上「新沙士」。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衛生當局消息,因與韓國首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患者接觸後出現類似症狀、在京畿道一所醫院接受治療的一名患者昨日死亡。韓國衛生當局正在調查這名患者死因是否與MERS有關。當地多名衛生當局負責人指出,死者不是被確診感染的患者而是疑似患者,曾與韓國首例MERS患者接觸過。死者個人身份和死亡經過尚未被確認。

韓國保健福祉部(衛生部)昨日通報,當天有3名MERS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被確診感染。據悉,這3名患者均為韓國首例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其中兩人曾與首例患者同住一棟住院樓,另一人是該住院樓患者的兒子。3人一開始被排除在隔離觀察對象之外,後在針對住院樓的患者家屬、醫療人員進行新一輪流行病學調查時被確診感染病毒。

18人確診 682人隔離觀察

截至昨日,因密切接觸過MERS患者而被列入隔離觀察對象的人數增至682人,其中包括有可能發生二次和三次感染情況的人群。據悉,在682人中被列入高危人群的人佔35%,韓國政府計劃安排他們入住隔離設施,而其餘的人則被隔離到自家住宅。政府將對這些人群採取限制出境措施。據介紹,在隔離觀察對象人群中,61人在韓國首例患者A某曾住院的B醫院與A某有過密切接觸。對此,大韓感染學會方面表示,B醫院屬於中小規模醫院,因此疫情控制工作做得並不是很完善。

截至目前,韓國MERS確診患者增至18人,其中1人病情好轉,數日後或可出院,但有數人病情惡化。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