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放大圖片

■5月30日,「魅力北京 激情冬奧」主題圖片展在米蘭世博會亮相。 新華社

充分利用08奧運場館 具備有力財務保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北京時間6月1日下午,國際奧委會公佈了2022年冬奧會評估委員會對候選城市的《評估報告》。北京市冬奧申委消息稱,《報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攜手張家口的申辦條件和辦賽能力,高度評價北京申辦計劃中對2008奧運遺產的充分利用,印證了今年三月評估委員會主席茹科夫的評價:「北京2022年完全有能力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北京冬奧申委表示,《評估報告》讓北京對贏得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更有信心,北京將積極響應《奧林匹克2020議程》,使申辦計劃更加完善。

今年3月,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赴北京及張家口進行實地考察,針對14個申辦主題進行了分析和評估,在此基礎上形成了《評估報告》。

民調支持率超90%

《報告》高度評價了北京對2008年奧運設施的充分利用,認為「2008年奧運會為北京留下一批世界級的體育場館、公共娛樂設施、一座新的國際會議中心、完備的交通體系。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經驗和專長對2022年申辦工作幫助很大,並有益於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

《報告》強調,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得到了政府和公眾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申委的民意調查均顯示,北京申辦冬奧會的支持率超過90%。

《報告》對中國政府大力推廣冬季運動的目標充分認同,「北京2022將使冬季運動變成民眾的生活習慣,從而將有力促進全體國民身體素質的提高。北京2022還提出帶動3億人參加冰雪運動的發展理念。」同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也將有力促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的全面發展,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

《報告》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具備有力的財務保障,其巨大的市場規模和增長潛力將使得合作夥伴借助冬奧會獲得巨大商機。

《報告》還表示,北京快捷高效的交通,世界一流的酒店、美食和別具特色的風景將為奧林匹克大家庭和觀眾提供愉悅的體驗。

下月底吉隆坡揭盅

北京冬奧申委表示,這份報告為北京冬奧申委即將在洛桑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進行的陳述交流提供了有益幫助。北京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表示,《評估報告》反映了我們雙方在評估團考察期間所進行的開放、卓有成效的交流,體現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改革精神。

王安順說,《報告》肯定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賽」的三大理念與《奧林匹克2020議程》高度契合。北京冬奧申委將一如既往聽取國際奧委會的建議,展現優勢,互利共贏,不斷進取,全力做好申辦工作。」

6月9日至10日,北京冬奧申委將派代表團赴洛桑出席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陳述交流會。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將於7月3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揭曉。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