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放大圖片

■中國軍方在中緬邊境中方境內組織陸空聯合演習。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宗露寧)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四川成都軍區新聞發言人趙丕聰大校對外發佈成都軍區將在雲南方向組織陸空聯合演習通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軍方在中緬邊境中方境內組織陸空聯合演習是軍隊任務範圍內的正常的活動,希望緬方與中方共同維護好中緬邊境地區的安寧。

通告指出,根據部隊訓練計劃,成都軍區相關部隊於6月2日開始,在中緬邊境南105(1)號(北緯24度05分02.5秒、東經98度35分33.0秒)至144-4號界樁(北緯23度28分43.2秒、東經98度49分35.5秒)中方境內組織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演習期間,各類飛行器未經批准不得進入該空域,進去耿馬縣、鎮康縣沿邊演習地區的車輛、人員請服從交通管制。演習不影響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當地群眾要聽從地方政府和參演部隊的指揮,未經批准不得進入演習管制區域。演習結束時間另行通告。

任務範圍內正常活動

華春瑩回應,關於中國軍方在中緬邊境中方境內組織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成都軍區已經發佈了有關通告,說明了此次演習的性質和目的,這是軍隊任務範圍內的正常的活動。

關於近期緬方炮彈落入中國境內的問題,華春瑩指出,中方已就此表明了原則立場。緬北局勢涉及中緬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中方再次敦促緬甸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防止衝突升級,盡快使事態降溫,避免損害中緬邊境地區的安全和秩序。希望緬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好中緬邊境地區的安寧,推動中緬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據悉,依據國際通行做法和中緬兩國兩軍相關協議,有關部門向緬方通報了此次軍事演習事宜。

另據環球網報道,對於成都軍區在雲南方向按計劃組織的陸空聯合軍事演習,一些評論認為這是中國作為大國在秀肌肉。 對此,國防大學危機管理中心教授楊育才對記者說,當一個國家邊境地區出現動盪跡象,部隊採取防範措施是正常的,具體採取什麼措施是根據實際條件作出的。

相關新聞
反對派釀「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圖)
韓疑似感染者亡 曾接觸首例患者 (圖)
首爾來港發燒即列「新沙士」疑案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巴士撼死火垃圾車 25人浴血 (圖)
財爺憂旅業零售放緩拖累經濟 (圖)
煤氣放風 下半年「溫和」加價 (圖)
劉業強接父棒掌鄉局 愛國愛港愛鄉不變 (圖)
京申冬奧條件獲國際奧委盛讚 (圖)
解放軍中緬邊境陸空演習 (圖)
抗癌大突破 「免疫治療」末期癌症見效
貓咪舔一舔 美婦染菌變盲
歐足協擬另起爐灶 抗衡世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