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放大圖片

■軍方星夜空運90餘名潛水員到救援現場,增強搜救力量。圖為潛水員在現場進行搜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曉紅、記者 梁珊珊、馬琳 武漢、北京報道)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在「東方之星」監利沉船事件新聞發佈會透露,截至昨日傍晚,官方已調集4,000餘軍民投入搜救,湖北省軍區司令員陳守民稱「現在最重要力量是潛水員」,他表示軍方漏夜空運90餘名潛水員到救援現場,增強搜救力量。

4000餘軍民投入搜救

楊傳堂現場發佈救援數據稱,目前官方有5艘打撈船、4,000餘軍民投入搜救,包括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官兵、預備役和公安幹警、當地的各級幹部和群眾。搜救力量方面共投入14艘海巡警、11艘航標警、7艘公安警、46艘衝鋒舟、2艘港航警、17艘社會船舶和15艘漁船,共計110多艘。截至昨日下午6時,從救援現場共救起落水人員14人,確認已有5人遇難,其身份正在確定。兩艘50噸級打撈船以及100噸、160噸、350噸打撈船各一艘正趕往現場。

陳守民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力量就是潛水員。」先期到達的有13名海軍工程學院潛水員,抵達後即救出兩名被困船底的乘客。陳守民透露,有90名潛水員從武漢乘坐直升機運往沉船事故現場,廣州軍區亦將派出50名蛙人,最終能擔負潛水員工作任務人員將達183人。陳守民同時希望通過媒體向家屬表達,無論希望大小,解放軍會把被困的乘客當做自己的父母親和兄弟姐妹,拚盡全部力量開展搜救。

「我們搜尋的範圍主要集中在下游,江面水流湍急,一直下雨,能見度低,這是搜救工作最大的難度。」昨日,湖南嶽陽市藍天救援隊後勤組組長徐湘平與其他隊員乘坐快艇,在水面上搜救倖存者。

與時間賽跑力爭多救人

岳陽華容縣武裝部參與救援的姜姓武警表示,昨天早上5時,他們抵達沉船地對岸的華容新江港口,並有蛙人在沉船水域開展搜救,「我們要和時間賽跑,爭取搜救到更多倖存者」。

據交通運輸部海上搜救中心透露,搜救現場指揮由長江航務局統一負責,目前要盡快把沉船扶正。

大連海事大學救助與打撈工程實驗室主任弓永軍向媒體表示,現場救援主要面臨兩方面的難題,一是受上下游實際情況影響,大型特殊設備抵達現場所需時間較長、難度較大,只能依靠宜昌至武漢段的搜救力量;另一方面由於當前長江進入汛期,水流急、水比較渾濁、水下能見度差,將對潛水員下水摸潛造成較大困難,施救難度較高。

相關新聞
普選方案鐵定6.17提交 (圖)
林鄭將晤議員 盼普選奇蹟過關 (圖)
長江船難437人生死未卜 (圖)
生還者述驚魂夜:翻船不消一分鐘 (圖)
沉船時吹12級龍捲風 (圖)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圖)
四叔:通過政改股市可破3萬點 (圖)
吳光正:港民主發展路 基本法早寫明 (圖)
各界促反對派「鬆綁」 免港不進則退 (圖)
民建聯港青聯請願挺政改 (圖)
韓「新沙士」殺2人 驚現三次感染 (圖)
4月零售銷售值跌2.2% 珠寶鐘錶賣少近20% (圖)
「芒種」蝶紛飛 周六觀賞時 (圖)
女大學生:睹「佔」更堅從警心 (圖)
科技罪案升近24倍 民建聯倡修例嚴打 (圖)
粵破跨境詐騙案 拘46台籍疑犯 (圖)
伯南克:中國經濟轉型方向措施正確 (圖)
美機場安保兒戲 95%炸藥槍械過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