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叔:通過政改股市可破3萬點


放大圖片

■李兆基昨就政改發表意見,左為李家傑,右為李家誠。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政改方案預計本月中表決,痚穧a產(0012)主席李兆基(四叔)昨日出席記者會時公開支持通過政改。他指,政改通過對本港金融、政府運作都有好處,有助經濟繁榮,瓻更可突破3萬點。但政改若不能通過,股市會趨向「牛皮」,未必上到3萬點。

四叔曾承諾,假如瓻見3萬點,每年會捐10億元做公益。他昨日預料,如政改不通過,股市雖然未必會大跌,但就會出現「牛皮市」,短時間內都上不到3萬點。他說,通過政改對香港經濟有正面作用,「政府基建開支的進展順利好多,對金融都好,『袋住先』好過唔袋。」

近年反對派在議會中不斷借故拉布,拖累政府施政,令各項基建工程未能及時上馬,四叔亦看不過眼。他相信,通過政改後「好多洐囍n咁麻煩」,可免卻拉布,大家有商有量,和氣生財。現場有傳媒問四叔,希望政改通過是否有如他曾計劃的「十里銀灘」養老計劃一樣,只是他個人的一廂情願時,旁邊的四叔長子李家傑馬上表示,「依家係大部分港人接受喎,只係小部分人唔接受!」

相關新聞
普選方案鐵定6.17提交 (圖)
林鄭將晤議員 盼普選奇蹟過關 (圖)
長江船難437人生死未卜 (圖)
生還者述驚魂夜:翻船不消一分鐘 (圖)
沉船時吹12級龍捲風 (圖)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圖)
四叔:通過政改股市可破3萬點 (圖)
吳光正:港民主發展路 基本法早寫明 (圖)
各界促反對派「鬆綁」 免港不進則退 (圖)
民建聯港青聯請願挺政改 (圖)
韓「新沙士」殺2人 驚現三次感染 (圖)
4月零售銷售值跌2.2% 珠寶鐘錶賣少近20% (圖)
「芒種」蝶紛飛 周六觀賞時 (圖)
女大學生:睹「佔」更堅從警心 (圖)
科技罪案升近24倍 民建聯倡修例嚴打 (圖)
粵破跨境詐騙案 拘46台籍疑犯 (圖)
伯南克:中國經濟轉型方向措施正確 (圖)
美機場安保兒戲 95%炸藥槍械過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