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機場安保兒戲 95%炸藥槍械過關


臥底探員進行測試 保安搜身未發現

美國機場安檢被揭重大漏洞,國土安全部早前派調查人員喬裝乘客,攜同假槍及假爆炸品在全國數十個最繁忙的機場過關,測試旗下負責機場安檢的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安檢能力,結果在70次測試中只有3次失敗,闖關成功率逾95%。

在其中一次成功闖關的個案中,臥底人員經過探測器時,曾觸動金屬探測器警報,但保安搜身時未發現他黏在背上的假炸彈,最終把他放行。調查報告形容TSA的安檢脆弱,據報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對此感到相當不滿,立即指示TSA採取一系列措施堵塞漏洞。

去年檢2212支槍 歷來最多

約翰遜表明非常重視測試結果,又透露TSA去年在機場隨身行李中檢獲2,212支手槍,是歷來最多,當中逾80%已上彈,情況在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最嚴重。他責成TSA針對今次測試發現的漏洞,檢討安檢程序及改善器材,以及加強培訓保安及管理人員,聲言會作更多隨機測試。國土安全部強調旅客乘飛機時,仍享有多重有形及無形保護。

這已非美國機場首次被揭發保安漏洞,國土安全部臥底前年亦曾攜帶假炸彈,在紐約紐瓦克國際機場接受TSA保安搜身,但最終順利通過安檢,時任TSA局長皮斯托爾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辯稱臥底探員熟知保安漏洞,才能輕易突破檢查,能力遠超真正恐怖分子。達美航空前職員亨利去年亦被揭發利用職員通道,通過手提行李分批偷運153支槍械。

另外,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前日公布TSA人事變動,表示TSA署理局長卡拉韋已被調回國土安全部,職務暫時由署理副局長哈特菲爾德負責,總統奧巴馬已提名海岸防衛隊軍官內芬格為下任TSA局長,他呼籲參議院盡快通過提名。 ■美國廣播公司/美聯社/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普選方案鐵定6.17提交 (圖)
林鄭將晤議員 盼普選奇蹟過關 (圖)
長江船難437人生死未卜 (圖)
生還者述驚魂夜:翻船不消一分鐘 (圖)
沉船時吹12級龍捲風 (圖)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圖)
四叔:通過政改股市可破3萬點 (圖)
吳光正:港民主發展路 基本法早寫明 (圖)
各界促反對派「鬆綁」 免港不進則退 (圖)
民建聯港青聯請願挺政改 (圖)
韓「新沙士」殺2人 驚現三次感染 (圖)
4月零售銷售值跌2.2% 珠寶鐘錶賣少近20% (圖)
「芒種」蝶紛飛 周六觀賞時 (圖)
女大學生:睹「佔」更堅從警心 (圖)
科技罪案升近24倍 民建聯倡修例嚴打 (圖)
粵破跨境詐騙案 拘46台籍疑犯 (圖)
伯南克:中國經濟轉型方向措施正確 (圖)
美機場安保兒戲 95%炸藥槍械過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