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新沙士」殺2人 驚現三次感染


放大圖片

■韓醫護人員在隔離區前移送病患。 法新社

確診患者全球第3多 150學校停課

韓國出現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確診個案至今已兩星期,疫情未見改善,更有惡化跡象。韓國保健福祉部(衛生部)昨日證實有兩名MERS患者不治,並新增6宗確診病例,令整體染病人數增至25人,是繼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以外,全球第3高,也是中東以外全球最多病例的國家。新增個案中,包括兩宗「人傳人再傳人」的三次感染(又稱「三代感染」)病例,令人擔心當地疫情可能出現新一波爆發。

兩名死者中,包括前日死亡的一名58歲女性,她因為哮喘導致呼吸困難而在京畿道一間醫院接受治療,上月15日至17日期間曾與韓國MERS首例患者有過接觸,之後病情急劇惡化。當局最初未能肯定她的死因,經化驗後昨日確診感染MERS。

與首例患者住同棟醫院

另一名死者是71歲男性,他是韓國第6位確診患者,曾與首例患者同住一棟醫院,上月28日確診感染MERS。韓聯社引述醫療團隊表示,死者本身患有腎病,因為感染MERS導致病情惡化,延至昨日不治。

衛生部昨日亦證實新增6名確診患者,當中4人是在醫院與首例患者有過接觸的患者及家屬,其餘兩人則是在首例患者去過的綜合醫院內,與第16位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的病人,是首次發現「三次感染個案」。不過韓國當局堅稱,這只屬醫療機構內部傳染個案,不足以認定MERS已擴散至一般社會。當地昨日隔離人數增至近750人,京畿道另外有910人被列入監察名單。

衛生部昨日宣布,將會在出現MERS確診個案的醫院和診所實施隔離,限制訪客出入。韓國教育部官員昨晚宣布,共有近150間幼稚園及學校停課,當中大部分位於京畿道,即首名死亡女患者曾入住的醫院所在地。

世衛:毋須封邊境限旅遊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爾昨日表示,從2012年9月以來,全球感染MERS患者共1,161人,死亡人數為433人。韓國雖然出現死亡病例、確診患者人數增加,但沒有必要採取限制旅遊或封鎖邊境等措施。韓國的MERS傳播情況與中東大同小異,雖然有兩人被二次感染患者傳染,但數量不多,不必過分擔憂。消息人士透露,因應韓政府要求,世衛準備派遣一支由5至10名流行病學家組成的快速反應小組往韓國。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韓國《中央日報》/韓聯社/《韓國時報》

相關新聞
普選方案鐵定6.17提交 (圖)
林鄭將晤議員 盼普選奇蹟過關 (圖)
長江船難437人生死未卜 (圖)
生還者述驚魂夜:翻船不消一分鐘 (圖)
沉船時吹12級龍捲風 (圖)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圖)
四叔:通過政改股市可破3萬點 (圖)
吳光正:港民主發展路 基本法早寫明 (圖)
各界促反對派「鬆綁」 免港不進則退 (圖)
民建聯港青聯請願挺政改 (圖)
韓「新沙士」殺2人 驚現三次感染 (圖)
4月零售銷售值跌2.2% 珠寶鐘錶賣少近20% (圖)
「芒種」蝶紛飛 周六觀賞時 (圖)
女大學生:睹「佔」更堅從警心 (圖)
科技罪案升近24倍 民建聯倡修例嚴打 (圖)
粵破跨境詐騙案 拘46台籍疑犯 (圖)
伯南克:中國經濟轉型方向措施正確 (圖)
美機場安保兒戲 95%炸藥槍械過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