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基愛心粽贈獨居長者


放大圖片

■港基愛心義工隊探訪多個獨居長者及派發愛心粽子,共慶端午佳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端午佳節將至,港基愛心義工隊日前探訪馬鄭淑英安老院,並在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深水鶠^安排下,探訪約40戶獨居長者,令獨居老人及安老院的長者感受到社區的關愛及節日的氣氛。

活動當日,港基愛心義工隊獲安排探訪李鄭屋h的獨居長者。探訪前,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的社工教導港基義工一些與長者相處技巧及需注意事項,包括了解服務對象需要,再以兩人為一小隊的形式進行探訪,並送上愛心粽子。

港基愛心義工隊在探訪馬鄭淑英安老院時,除為現場50多位長者預備精美茶點外,亦準備一連串精彩遊戲節目及大派禮物,與在場「老友記」提早慶祝端午節。

由於部分獨居長者缺乏社區支援,亦有長期病患者或缺乏家人照顧,極需要別人關心及渴望跟別人傾談。港基愛心義工的探訪令他們都很高興。義工一句親切問候及一份小禮物,已讓長者感受到社區的關愛。他們樂意分享自己生活上的瑣事,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處,港基愛心義工已盡量發揮敬老、愛老和服務社群的精神。

港基愛心義工隊成立至今10周年,將籌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當中包括於7月11及12日舉辦的「港基30周年暨義工十載愛心賣物會」,為5間慈善機構-麥當勞叔叔之家、信義會、明愛、扶康會及匡智會籌募經費,以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相關新聞
兩岸青少年基金赴海峽論壇 (2015-06-18) (圖)
港僑聯青委辦兩地創業法講座 (2015-06-18) (圖)
澳門龍舟競渡 標準龍澳博稱王 (2015-06-18) (圖)
港基愛心粽贈獨居長者 (2015-06-18) (圖)
梅港青年交促會探長者 (2015-06-18) (圖)
九龍婦聯晚宴慶15周年 (2015-06-17) (圖)
何文田坊會包粽慶雙親節 (2015-06-17)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乒賽抽籤 (2015-06-17) (圖)
中總1500店開心消費慶回歸 (2015-06-16) (圖)
李秀痦v團赴天津工展會 (2015-06-16) (圖)
港澳山東商會回鄉考察 (2015-06-16) (圖)
培華宴開放建設班學員 (2015-06-16) (圖)
張學修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5-06-16) (圖)
灣仔各界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5-06-15) (圖)
新總邀黃錦星闡釋環境政策 (2015-06-15) (圖)
貴州聯誼會理監事就職 (2015-06-13) (圖)
俄總領事加里寧告別香江 (2015-06-13) (圖)
「未來之星」河南黃帝故里尋根 (2015-06-13) (圖)
譚錦球率義工探訪長者 (2015-06-13) (圖)
中總邀李令翔講安老按揭 (2015-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