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否決政改方案 侈言重啟是騙人


高天問

反對派違背香港希望落實普選的主流民意,悍然投下否決票,扼殺普選機會。反對派頭頭梁家傑暴露了否決政改的企圖,他說:「否決了政改方案,就是新的開始。」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亦發表題為「否決才可重啟 」的文章,透露反對派否決政改方案的部署。激進反對派正式製造騙局,說否決政改,就會帶來新的政改討論,有更好的開始。如果中央不讓步,不撤回人大「8.31」決定,就是不給港人有「真普選」。於是反對派有大條道理煽動暴力違法抗爭,癱瘓香港,令香港動亂不安,中央最終將妥協。這種圖謀不可能得逞,中央絕對不會放棄底線,作無原則的讓步,反對派否決政改方案,又侈言重啟,根本是痴心妄想 。

基本法四十五條明確規定,提名委員會是行政長官選舉的唯一提名機構,任何人企圖以「公民提名」架空提委會,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損害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產生一個對抗中央、令香港永無寧日的特首,中央絕對不會讓步。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不久前在深圳的講話十分清楚,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存在未實施就加以改變的可能性,「以後各任行政長官實施普選,都要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它的效力不限於一次選舉,是長期實施」。

重啟政改為了爭奪管治權

如果未經普選的實踐,就進行改變是不科學的,也不符合基本法所規定的「循序漸進」精神。反對派否決了現在的政改方案,還想要一個「新的開始」,在法理上、在政治上都不可能實現。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來源於基本法的四十五條和2007年12月29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及有關普選問題的決定》,有充分的憲制依據,體現了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政改的主導權。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政制發展的方針政策,擁有無上的權威,反對派企圖拋開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另搞一套,藉以將反中亂港的人送「出閘」,甚至奪取特首的寶座,這是螳臂擋車,永遠不可能成功。

反對派扼殺500萬選民「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的權利,公然忤逆民意。反對派言必稱「民主」,口口聲聲說「尊重民意」。他們否決政改方案的行動,撕破了騙人的畫皮,證明他們是假民主派。普選機會來到,他們寧願不要,還撒謊說推倒了政改方案就會有「新的開始」,就可以重新和中央討價還價。這是白日做夢。就像兇手將人殺死了,卻說可以創造一個新人。反對派當自己是上帝,有起死回生的神力嗎?中央已表明,即使未來重啟政改,都要按照「8.31」決定來落實,難道反對派還要一次次地否決嗎?反對派走入對抗中央的死胡同,結果卻使得香港的普選遙遙無期。反對派扼殺普選,成為香港的千古罪人,必須承擔一切責任,遭受選民的票債票償。

市民須用選票懲罰扼殺普選的罪人

否決了政改,公民黨的大狀們還公然為激進反對派敲響抗爭的戰鼓,他們宣稱:「相信新世代的『命運自主』呼聲只會越來越響亮」,這是明目張膽地要在香港搞「自行制憲」,搞香港版的《出埃及記》,全面鼓吹、實施「本土主義」或者「港獨」。這明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港人的安居樂業,是極其危險的。可以預料,黃之鋒和學民思潮等反對派激進分子已經蠢蠢欲動,密謀與公民黨準備重啟政改,不用多久就會再掀起新一輪政爭,策動新一輪暴力抗爭,把七百萬香港人作為人質,向中央勒索訛詐,謀求他們的「真普選」。可是,「佔中」的失敗說明違法亂港行為不得人心,反對派重啟政改、暴力對抗也必將重蹈覆轍。 

香港未來全力以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要浪費太多的精力和時間在政爭議題上,這是遏止反對派「重啟政改」搞亂香港最有效的辦法。特首梁振英指出:「未來兩年,特區政府會致力做好政策工作,其中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港澳辦也發表聲明:「中央政府衷心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領導下進一步增進團結,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主流民意當然也希望社會能集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反對派若繼續在政改問題搞對抗,阻礙經濟民生發展,是自絕於民眾,自尋死路。 

即將來臨的兩場選舉非常重要,香港市民要實現普選夢,一定要用選票懲罰否決政改、扼殺普選的反對派,彰顯民意不可侮,讓更多的愛國愛港人士進入議會,掌握香港政制發展的主動權,為落實普選保駕護航。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普選對不起市民 工商界期望聚焦經濟民生 (2015-06-19)
香港民主最黑暗一天 反對派是歷史罪人 (2015-06-19)
廿四味:激進派暴力恐嚇計得逞是香港民主之恥 (2015-06-19)
全力追究反對派否決政改責任 (2015-06-19)
反對派否決政改誤港誤民 (2015-06-19)
否決政改方案 侈言重啟是騙人 (2015-06-19)
2017之後是什麼? (2015-06-19)
自貿區有助香港旅遊改革 (2015-06-19)
來論:高度戒備 加強保安 嚴防激烈暴力衝擊 (2015-06-18)
廿四味:反對派指責立法會保安太嚴居心何在? (2015-06-18)
反對派大發謬論暴露反普選反民主本質 (2015-06-18)
通過政改方案 提振經濟民生 (2015-06-18)
焚燒《基本法》 嚴重挑戰「一國兩制」 (2015-06-18)
請為政改方案投下神聖的贊成票 (2015-06-18)
普選乃民意所在 反對派到底要什麼 (2015-06-18)
來論:陳健民鼓吹「搞革命」居心險惡 (2015-06-17)
廿四味:溫和反對派要把握下台階良機 (2015-06-17)
要做支持政改朋友 不做扼殺普選死硬派 (2015-06-17)
中央立場堅定 反對派應放棄幻想 (2015-06-17)
鍾庭耀正是用民調作政爭的始作俑者 (2015-06-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