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訓班帶起數十義務組織


放大圖片

■社工孔維芳介紹,免費書畫培訓班所在街道已經有了幾十家社會組織。

提到朱禮良創辦的免費書畫培訓班,南京棲霞區西崗街道黨工委書記高軍玲連聲說「不容易」。

涵蓋居民生活各領域

作為西崗街道幾十個社會組織中最早的一批之一,朱禮良創辦的免費書畫培訓班已經成為江蘇乃至整個內地都小有名氣的「小書法家孵化器」。高軍玲介紹,培訓班十年來已經培養出上百名在全國書法比賽中獲獎的小書法家,「這種服務社區的精神非常可貴,朱老師這麼大年紀,能堅持辦班十年,太不容易了,街道也一直在盡最大可能支持朱老師的培訓班。」高軍玲介紹,在這種服務社區精神感召下,西崗街道相繼出現了幾十個義務服務社區的社會組織,涵蓋照顧老人、失獨家庭精神撫慰、癌友康復、醫療急救培訓等居民生活的各個領域。

「以社會組織為紐帶,實現政府服務與居民自我服務的有機結合,社區的整體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質得以大大提升,居民對公共事務也越來越關心了。」高軍玲介紹,為了幫助這些社會組織更好地服務居民,街道專門成立了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在中心區域拿出6,000平米的物業供社會組織使用,這在內地都是不多見的。

相關新聞
八旬翁義教書法 育童三千摘百獎 (2015-06-23) (圖)
培訓班帶起數十義務組織 (2015-06-23) (圖)
侗族四代「楊家匠」 贈港「同心」風雨橋 (2015-06-14) (圖)
技藝精湛 建造無需一顆鐵釘 (2015-06-14) (圖)
傳承文化自籌50萬建博物館 (2015-06-14) (圖)
面臨挑戰 憂手藝傳不過五代 (2015-06-14) (圖)
7年義務救援345次 商丘水上救援隊拯救49人生命 (2015-06-12) (圖)
「人網」戰術效率高 (2015-06-12) (圖)
最大收穫:影響大家齊行善 (2015-06-12) (圖)
進校園宣傳 普及安全知識 (2015-06-12)
長江救援志願隊 為生命續航 (2015-06-08) (圖)
年值守9000小時 溺亡人數降七成 (2015-06-08)
「科學救人」 以「三優先」為原則 (2015-06-08) (圖)
李仁清用拓片留住歷史 (2015-06-06) (圖)
曾獨宿荒山 懸絕壁作業 (2015-06-06)
高浮雕拓片技藝 成鄭州非遺項目 (2015-06-06) (圖)
選聘學徒 首重品德 (2015-06-06)
春燕築巢敬老 孝心融通族群 (2015-06-01) (圖)
「既做護理員又做管理員」 (2015-06-01) (圖)
猴癡救猴一命 猴王攜子謝恩 (2015-05-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姓故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