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透明」貨車防亂爬頭


貨車體積普遍較大易阻擋視線,尾隨車輛若嘗試越線爬頭,司機恐難以掌握前方路面情況,容易釀成車禍。韓國三星電子有見及此,設計出一架「安全貨車」,透過車頭的鏡頭和車尾的顯示屏,讓尾隨司機能「看透」貨車,掌握路面情況,避免胡亂超車導致意外。

「安全貨車」的車頭配備無線相機鏡頭,拍攝到的影像會即時傳送至車尾4塊大型顯示屏,讓尾隨司機無論在白天或夜晚,也能看到貨車前方的路面情況,減少發生意外的機會。

俄羅斯設計公司Art Lebedev其實早在2009年提出類似概念,直至最近才由三星實現。三星稱項目動力來自阿根廷高企的車禍數字,據統計該國每小時便有1人在車禍中喪生,不少是因為魯莽超車所造成,三星相信有關技術能救回不少生命。

「安全貨車」目前仍需進行測試,以獲得認可及獲准推廣。然而其成本不低,尤其是車尾的大型顯示屏,加上對貨車本身欠缺經濟效益,預料在推廣上會有不少難度。■《每日郵報》/The Verge網站

相關新聞
Apple Music試用期拒付版稅 Taylor Swift發火 蘋果「跪低」 (圖)
加漢遊意 著名教堂圓頂內小便
槍擊案教堂重開 首度禮拜悼亡魂 (圖)
男性「避孕凝膠」注射一次有效10年
希魔納粹和服照曝光 (圖)
「透明」貨車防亂爬頭
66人登42呎巨板衝浪破紀錄 (圖)
「偷渡」貓舔水珠捱3周
英婦自然誕異卵四胞胎
現實版《侏羅紀》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美「操控」日韓關係 (圖)
申遺設施記述強徵勞工 說服韓支持
歐盟料周內展開軍事行動 遏難民潮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塔利班襲阿富汗國會 6槍手全斃命 (圖)
失蹤白宮前主廚伏屍山區 (圖)
新改革方案周內或達協議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拆局解碼:齊普拉斯的不華麗轉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