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放大圖片

■天氣太炎熱,不少人跳入河中消暑。 新華社

巴基斯坦上周五起遭受熱浪侵襲,南部海港城市卡拉奇氣溫最高達攝氏45度,僅次於1979年創下的47度紀錄,加上當地電網故障頻生,估計最少已有200人中暑死亡。當地氣象專家指,這是當地1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寄望本周後期開始的雨季可以緩和狀況,但擔心迎來降雨前酷熱氣溫仍會持續,死亡人數或進一步增加。

卡拉奇入緊急狀態

卡拉奇衛生部門表示,死者主要是發燒或脫水等與高溫相關症狀,當地有報道指累積死亡人數可能已達到249人。卡拉奇所屬的信德省頒布緊急狀態令,全國災難管理部門已請求軍方在市內成立中暑治療中心,大批醫護人員取消休假候命,當局又調撥額外吊針及脫水補充液應對。

適逢穆斯林齋戒月上周五開始,信徒在日間不會進食或飲水,當地發電廠已預計晚間電力需求大增,早前曾承諾會確保供電穩定。然而民眾電力需求龐大,加上不少人非法勾線偷電,導致電網不勝負荷故障頻生,連帶供水系統運作亦受影響。

酷熱氣溫影響巴基斯坦廣泛地區,接近伊朗邊境的西南部城市圖爾伯德一度錄得攝氏49度高溫,中部旁遮普省亦有11人熱死。■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Apple Music試用期拒付版稅 Taylor Swift發火 蘋果「跪低」 (圖)
加漢遊意 著名教堂圓頂內小便
槍擊案教堂重開 首度禮拜悼亡魂 (圖)
男性「避孕凝膠」注射一次有效10年
希魔納粹和服照曝光 (圖)
「透明」貨車防亂爬頭
66人登42呎巨板衝浪破紀錄 (圖)
「偷渡」貓舔水珠捱3周
英婦自然誕異卵四胞胎
現實版《侏羅紀》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美「操控」日韓關係 (圖)
申遺設施記述強徵勞工 說服韓支持
歐盟料周內展開軍事行動 遏難民潮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塔利班襲阿富汗國會 6槍手全斃命 (圖)
失蹤白宮前主廚伏屍山區 (圖)
新改革方案周內或達協議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拆局解碼:齊普拉斯的不華麗轉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