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料周內展開軍事行動 遏難民潮


歐盟各國外長昨日在盧森堡舉行的會議上,正式批准對地中海的偷渡集團展開軍事行動,預計最快在一周內正式展開。歐盟希望能藉此徹底解決難民問題。

獲通過的軍事行動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包括情報收集和海域巡邏,以監測人口販賣的網絡;第二階段會主動截查偷渡船、處理相關船隻及資產,以及拘捕蛇頭及相關集團成員;第三階段會把行動範圍擴至利比亞水域,甚至派員登陸利比亞清剿偷渡集團。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墨格里尼表示,軍事行動的目標並非難民,而是那些利用難民生命牟利的罪犯。

她又強調方案僅是歐盟與非洲更廣泛合作的一部分,也是與國際移民組織及聯合國難民署合作的項目,歐盟有決心在挽救難民生命的同時,打擊偷渡網絡,並解決難民問題。

據報行動小組總部將設在羅馬,由一名意大利海軍少將統籌負責,預計未來2個月的成立費用及首年支出約為1,182萬歐元(約1億港元)。■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Apple Music試用期拒付版稅 Taylor Swift發火 蘋果「跪低」 (圖)
加漢遊意 著名教堂圓頂內小便
槍擊案教堂重開 首度禮拜悼亡魂 (圖)
男性「避孕凝膠」注射一次有效10年
希魔納粹和服照曝光 (圖)
「透明」貨車防亂爬頭
66人登42呎巨板衝浪破紀錄 (圖)
「偷渡」貓舔水珠捱3周
英婦自然誕異卵四胞胎
現實版《侏羅紀》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美「操控」日韓關係 (圖)
申遺設施記述強徵勞工 說服韓支持
歐盟料周內展開軍事行動 遏難民潮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塔利班襲阿富汗國會 6槍手全斃命 (圖)
失蹤白宮前主廚伏屍山區 (圖)
新改革方案周內或達協議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拆局解碼:齊普拉斯的不華麗轉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