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塔利班襲阿富汗國會 6槍手全斃命


放大圖片

■事發時國會內煙霧瀰漫。 路透社

阿富汗國會大樓昨日舉行會議期間,突然遭到塔利班襲擊,武裝分子先安排一架裝滿炸藥的汽車,在大樓外馬路引爆,6名槍手隨即佔據附近一幢建築,並向國會發射火箭炮,造成31人受傷。當地傳媒報道,襲擊造成5名平民喪生,包括1名兒童。一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場被炸死,另有5名襲擊者與警方駁火及對峙約兩小時後遭擊斃。

事發時國會議員正聚首一堂,準備提名新防長。議員胡沙克透露,襲擊以一下大爆炸聲開始,其後再有多次較小型爆炸。議事堂在襲擊後濃煙密布,議員有秩序疏散,議長則繼續坐在主席位置。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承認發動襲擊,又聲稱武裝分子一度攻入國會大樓。當局否認槍手曾踏足國會,強調沒議員受波及,國會建築則輕微損毀,但亦有議員稱爆炸時有玻璃飛出,國會內有人受傷。

北約撤走 政府軍能力受質疑

這是阿富汗國會2012年後首次成為恐襲目標,事件觸發政界關注北約去年12月撤出阿富汗後,政府軍能否保護國家安全。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卡里米質疑汽車炸彈為何能突破重重關卡抵達國會,議員塞迪吉更稱事件是政府保安及情報部門的重大失敗。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Apple Music試用期拒付版稅 Taylor Swift發火 蘋果「跪低」 (圖)
加漢遊意 著名教堂圓頂內小便
槍擊案教堂重開 首度禮拜悼亡魂 (圖)
男性「避孕凝膠」注射一次有效10年
希魔納粹和服照曝光 (圖)
「透明」貨車防亂爬頭
66人登42呎巨板衝浪破紀錄 (圖)
「偷渡」貓舔水珠捱3周
英婦自然誕異卵四胞胎
現實版《侏羅紀》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美「操控」日韓關係 (圖)
申遺設施記述強徵勞工 說服韓支持
歐盟料周內展開軍事行動 遏難民潮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塔利班襲阿富汗國會 6槍手全斃命 (圖)
失蹤白宮前主廚伏屍山區 (圖)
新改革方案周內或達協議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拆局解碼:齊普拉斯的不華麗轉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