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世像不是世相 唐志岡新作在港展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霍蓉 雲南報道)即日起到7月11日,中國著名當代藝術家唐志岡個展《世像:唐志岡新作》,在香港漢雅軒畫廊展出。這是香港漢雅軒畫廊相隔十年後,再次為其在香港推出個展,以展示他積累多年的藝術思考,及風格和內容的蛻變。

展出的《世像》系列,是唐志岡過去三年的最新作品,作品中用色彩取代人物成為主角,小孩的形象再次出現,但形象虛無縹緲。在唐志岡看來「小孩不再是刻意經營的符號,猶如夢境及記憶中的形象」,因為多年來,經過他對繪畫語言的思考,和他人到中年的一場「生與死」的大病,改變了他對於藝術的思考,即藝術要面對自己,表現在《世像》系列的作品中,用他的話說「世像不是世相,暗示通過圖像繪畫的角度觀看世界,是我現在對世界的基本看法」。「我希望找到包含情感、能夠表達內心『疼點』的色彩,而不太在乎畫面色彩及人物的正確與否。」

唐志岡,是活躍於中國當代藝術界和各大知名拍賣行的著名藝術家,作品拍賣成交紀錄多次破300萬人民幣。他是雲南昆明人,在中國軍人家庭中成長。上世紀80年代,入讀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對圖像語彙進行探索,從自己的成長經歷、軍人意識形態及官僚體系中挖掘靈感。90年代末,創作出為大眾所熟悉的詼諧《兒童會議》系列,自此名聲享譽中國當代藝術畫壇。

相關新聞
海派繪畫回溫 民國藝術反思 (2015-07-09) (圖)
藝訊:北京首家非遺主題博物館開館 京跤、數來寶展北京風韻 (2015-07-09) (圖)
藝訊:世像不是世相 唐志岡新作在港展出 (2015-07-09)
「靜物畫者」吳松 酒瓶中的自畫像 (2015-07-02) (圖)
吳松畫作二級市場成交紀錄 (2015-07-02) (圖)
拍場槌音:南京海德首拍 成交額破億 (2015-07-02) (圖)
藝訊:滇南詔地質博物館藏三千餘件奇石 最老奇石已有7億年 (2015-07-02) (圖)
陳建中以心象入畫 與大師為「鄰」 (2015-06-25) (圖)
對市場要淡漠,堅持「根性」 (2015-06-25) (圖)
萬象靈犀:盛世側影 盡顯遺珍精品 (2015-06-25) (圖)
拾得珍寶 張大千長女心瑞藏品在滬展出 (2015-06-18) (圖)
藝訊:56幅艾爾瑪作品在泉城拍賣 (2015-06-18) (圖)
中國嘉德2015秋拍全球徵集 (2015-06-18)
塞夫爾製造局的帝王之瓷 (2015-06-11) (圖)
立體派對於製瓷的影響 (2015-06-11) (圖)
藝訊:潘天壽《鷹石山花圖》現身北京逾2億元成交 (2015-06-11) (圖)
藝訊:當代「沒骨畫」提名展在港開幕 (2015-06-11) (圖)
拍場日韓風力勁 中國當代藝術冷遇 (2015-06-04) (圖)
常玉《藍色辰星》 (2015-06-04) (圖)
藝訊:「Balthus: The Last Studies」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