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檢基助理「佔」橋 官斥自私判社服


放大圖片

■被官斥行為自私及不負責任的歐陽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助理歐陽東,於去年非法「佔中」啟動日下午,稱要成為「行為藝術作品」而危站於金鐘行人天橋上,他昨日就阻街罪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李紹豪直斥被告的行為「自私、不負責任及漠視其他公眾人士的利益」,又強調「在你行使憲制權利之時,需合法、合理及不影響其他人的權利或利益」。

危站兩個多小時 封路癱交通

事發於去年9月28日,非法「佔中」啟動日的下午,歐陽東危站在金鐘行人天橋花槽邊兩個多小時。警方出動談判專家,又封鎖夏愨道行車線張開救生氣墊戒備,導致交通癱瘓。

李官昨日在宣判時表示,市民有行使受憲法保障的表達言論權利,也相信其他公眾人士會體諒互讓,但37歲被告歐陽東自以為其行為符合公眾利益。事實上,他當日不當地將個人置於危險之中,很有可能產生不良影響,並寄語被告日後無論任何場合,甚至較敏感和激動的場合,都要「三思而後行」。

戴耀廷等撰求情信讚「行為藝術」

辯方大狀稱,被告並非有動機製造社會混亂,並對阻礙其他道路使用者感到抱歉,又呈上共21封由各界人士撰寫的求情信,包括其「僱主」馮檢基、「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民協成員譚國僑、民協區議員黃志勇、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劉健芝、藝術家陳式森等。他們均稱被告是「出色的年輕行為藝術家」,積極思考社會問題,有良好聲譽。被告通過「行為藝術」和「公共空間的運用」,能讓別人「反思」。

歐陽東昨日在庭外稱,自己的抗爭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而以暴力手段抗爭者的判刑比他輕,他對判刑感到「詫異」,又指日後「抗爭」時會考慮更多,但甘願為運動付出和犧牲。

相關新聞
再驗出兩屋h6水樣鉛超標 (圖)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萬三考生入八大「有票無車搭」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伊朗限核換撤制裁 談判達歷史性協議 (圖)
女雜工告《蘋果》屈偷竊誹謗
馮檢基助理「佔」橋 官斥自私判社服 (圖)
回鄉證拘捕令成電騙新招 (圖)
懷舊風繼續吹 書展主攻「港情」 (圖)
近半僱主查求職者網上言行
CY勉失意考生職業教育奮進 (圖)
「民主思路」會林鄭 冀與中央港府溝通 (圖)
反對派騎劫輿論 建制派反守為攻 (圖)
中國抗戰軍民 傷亡3500萬 (圖)
修繕3年復業 廣州「白天鵝」換新展翅 (圖)
美警監兒子圖壓力煲炸大學
希臘七千億「辱國」案闖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