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修繕3年復業 廣州「白天鵝」換新展翅


放大圖片

■重新開業後的白天鵝賓館。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彭謙 廣州報道)由已故愛國港商霍英東先生投資興建的內地首家五星級酒店廣州白天鵝賓館,在停業改造3年後,14日正式復業,今天將對外開放營業。白天鵝賓館堪稱內地改革開放的見證者,承載了一代人的集體記憶。改造後的白天鵝,房間從843個減少為520個,但更強調精品和特色。在內部裝飾上,「故鄉水嶺南情」整體風格不變,而收藏的藝術品增加至2000件。在菜式上,保持了所有粵港經典以及酒店原有特色,也增加了一些更符合現代理念的新口味。

白天鵝於1983年建成營業,過去幾十年,白天鵝作為內地酒店的標杆,曾經代表中國接待過多國政要元首和商業巨頭,有蚑鷛蛌瑣史。2013年3月至今年上半年,白天鵝賓館升級改造,停業3年。如今,各項工作就緒,賓館重新對外營業。

保留嶺南風格

14日,賓館部分高層和一線職員都已經到崗,大量市民前來參觀。記者在酒店看到,改造後的白天鵝賓館不僅延續了原有的嶺南風格,更在酒店大堂、樓層走廊、客房內部添置了近八百件嶺南畫派的代表作品。據酒店負責人介紹,包括畫作在內,酒店收藏的藝術品達到2000件。賓館中庭,故鄉水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下來,霍英東所書的「別來此處最縈牽」七個大字也沒有變化。

窗簾電視「智能遙控」

「酒店原有的傳統經營項目都有所保留,市民喝早茶、辦婚宴,都將重新開放。而在具體的菜式上,所有的經典都已保留。同時,在考察過北京、上海及國外的基礎上,我們還引進了一些新菜式。」白天鵝賓館總經理黃穎聰介紹。

此次改造中,重點是通過現代高科技,實現客房現代化。房間內窗簾、電視、燈光均可「智能遙控」,所有電器開關可通過iPad以及客人手機應用程式一鍵控制。在智能化的同時,實現了綠色節能。

相關新聞
再驗出兩屋h6水樣鉛超標 (圖)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萬三考生入八大「有票無車搭」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伊朗限核換撤制裁 談判達歷史性協議 (圖)
女雜工告《蘋果》屈偷竊誹謗
馮檢基助理「佔」橋 官斥自私判社服 (圖)
回鄉證拘捕令成電騙新招 (圖)
懷舊風繼續吹 書展主攻「港情」 (圖)
近半僱主查求職者網上言行
CY勉失意考生職業教育奮進 (圖)
「民主思路」會林鄭 冀與中央港府溝通 (圖)
反對派騎劫輿論 建制派反守為攻 (圖)
中國抗戰軍民 傷亡3500萬 (圖)
修繕3年復業 廣州「白天鵝」換新展翅 (圖)
美警監兒子圖壓力煲炸大學
希臘七千億「辱國」案闖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