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思路」會林鄭 冀與中央港府溝通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前晚於官邸宴請「民主思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和黨籍的公民黨創黨成員湯家驊,昨日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年結記者會後,告別立法會議員生涯,全身投入他一手成立的智庫和議政平台「民主思路」工作。他昨日透露,「民主思路」成員前晚首次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會面並共進晚宴,探討溫和政治路線的意義和挑戰,分享與中央及特區政府保持溝通的工作目標。

智庫獲商人資助 明公佈新成員

湯家驊昨日主持內會年結記者會後向傳媒透露,「民主思路」已在炮台山物色了一個辦事處,暫時有數名無政治背景的「二三線商人」,口頭承諾願捐資200萬至300萬元,款項有待捐款人外遊返港才收到。他初步構思聘請一些具質素人士做研究,預計每月開支約10萬元,希望日後進一步籌集600萬元經費,維持智庫兩年至三年的運作。「民主思路」明日會開記招交代詳情,屆時將公佈新成員名單。

他續說,為促進各方對話,「民主思路」未來數月會邀約各大政黨及政團會面,在第四季則主力約見不同「公民社會」的代表,期望與香港社會各階層一起尋求政改的基本共識,為下一輪政改奠基。

湯家驊又透露,「民主思路」前晚與林鄭月娥會面,並獲司長在官邸設宴款待,出席同一場合的還包括譚志源。他說,今次會面是「民主思路」首次正式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會面,席間與兩位司局長探討溫和政治路線的意義和挑戰,提出與中央及特區政府保持溝通、持續對話的工作目標,並了解特區政府今後兩年的施政方向。

被問及其個人生計,湯家驊笑說,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後,將重返法律界擔任資深大律師,現已接了數宗官司「真銀」。

相關新聞
再驗出兩屋h6水樣鉛超標 (圖)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萬三考生入八大「有票無車搭」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伊朗限核換撤制裁 談判達歷史性協議 (圖)
女雜工告《蘋果》屈偷竊誹謗
馮檢基助理「佔」橋 官斥自私判社服 (圖)
回鄉證拘捕令成電騙新招 (圖)
懷舊風繼續吹 書展主攻「港情」 (圖)
近半僱主查求職者網上言行
CY勉失意考生職業教育奮進 (圖)
「民主思路」會林鄭 冀與中央港府溝通 (圖)
反對派騎劫輿論 建制派反守為攻 (圖)
中國抗戰軍民 傷亡3500萬 (圖)
修繕3年復業 廣州「白天鵝」換新展翅 (圖)
美警監兒子圖壓力煲炸大學
希臘七千億「辱國」案闖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