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婦聯儒學競答比賽頒獎


放大圖片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愛』傳承」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決賽及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的「『愛』傳承」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決賽及頒獎禮上月底假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順利舉辦。結果由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的林椿森同學和聖公會榮真小學的陳澤豫同學分別奪得中、小學組冠軍。而真鐸學校、天主教佑華小學和拔萃女書院則榮獲「最踴躍參與獎」。

激活傳統文化教育正能量

「『愛』傳承」於今年4月啟動,是九龍婦女聯會繼去年「『愛』穿越」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之後舉辦的第二屆儒學尋蹤競答比賽。活動透過網上知識問答比賽的方式,讓青少年學習傳統儒家文化經典,古為今用,「激活」傳統文化在青少年教育中的正能量。

本屆競答比賽在短短近兩個月時間內就有65間學校報名,18,391人次參賽。該會根據同學在網上競答比賽中的成績,遴選出中小學組排名前30的同學入圍決賽,角逐冠、亞、季軍。

方向東徐啟祥等主禮

決賽及頒獎禮當日,邀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處長方向東,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徐啟祥,觀塘區學校聯會主席林建華,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林長志,觀塘民政處高級聯絡主任梁燕屏,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奚炳松,孔教學院常務院董劉秀珍,勵賢會會長葉國興,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榮譽委員潘錦僑等擔任主禮嘉賓。該會榮譽會長梁芙詠,主席蘇麗珍,副會長古麗芳,副主席馮美雲、黃玉蘭,秘書長鄧明慧等出席陪同主禮嘉賓為獲獎者頒獎。

蘇麗珍:弘揚中華文化

蘇麗珍致辭表示,希望今次活動成為參與者認識博大精深中華文化的一個真正開始,是次活動的比賽網站會在2015年繼續開放,讓大家可以不斷練習,溫故而知新,希望同學們透過學習中華文化精髓,感悟生活真諦,促進家庭和睦、共創和諧社會。

徐啟祥指,九龍婦女聯會扎根基層,服務社區,舉辦一系列弘揚國學的活動,傳遞給參與者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
港穗僑界座談會慶回歸 (2015-07-18) (圖)
九龍婦聯儒學競答比賽頒獎 (2015-07-18) (圖)
潮總潮汕考察 籌備10月潮州節 (2015-07-18) (圖)
菁華基金南京交流團啟動 (2015-07-18) (圖)
陽江青總200人賞《蟻俠》聯誼 (2015-07-18) (圖)
中總楊釗率團京出席工商大會 (2015-07-17) (圖)
中出贊助 500基層生書展「悅」讀 (2015-07-17) (圖)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2015-07-17) (圖)
浙聯會組義工團 扶助弱勢傳關愛 (2015-07-17) (圖)
優質旅服協吉林考察收穫豐 (2015-07-17) (圖)
港島婦聯賀回歸暨10載會慶 (2015-07-16) (圖)
潮屬婦女界聯誼慶回歸 (2015-07-16) (圖)
郭偉強再踏「青動」舞台膺會長 (2015-07-16) (圖)
石獅厝錦鄉會換屆 許劍鋒膺會長 (2015-07-16) (圖)
九西潮聯義工啟晴助運水 (2015-07-16) (圖)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2015-07-16) (圖)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