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放大圖片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7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名獲選參與的本地中學生將於本周五啟程到北京,展開為期8日的訓練,其間會密鑼緊鼓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及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有機會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勉勵各學員透過這次航天體驗之旅,學習航天員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精神,期望是次體驗對他們學習和成長均有所啟迪。

200學生三輪甄選脫穎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體驗營於今年5月展開招募並得到學界熱烈支持,共有200多位來自全港125間中學的學生參加。參加者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為期3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30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

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將於7月31日至8月7日舉行,學員將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及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包括「穿脫航天服」、「心理訓練」、「逃逸救生訓練」和「血液重新分佈訓練」等。學員完成課程後,將會參加課程考試和獲頒證書。

劉江華冀同學悟迎難而上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主禮嘉賓劉江華在出發儀式上表示,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一日千里,希望「在為期8天的活動裡,同學可以親身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與航天專家及航天員交流,學習他們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精神。」他相信這次航天體驗之旅,定必令同學大開眼界,對學習和成長均有所啟迪。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圖)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中電「回水」 每度電退8仙 (圖)
疫過「韓癮」起 旅費平四成 (圖)
「的撞的」涉139歲 揭的哥老齡化 (圖)
梁紀昌囑港青反思 勿否認中國人身份
負傷守崗 駐索武警殉職 (圖)
李克強:創新分配機制助科技致富
維護不當釀湖北「電梯吃人」 多省緊急排查 (圖)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圖)
9.5億Android手機 易遭黑客偷襲
大馬「大地震」 總理清異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