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放大圖片

■近期豬肉價格漲幅較大。圖為內地市民正在購買豬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商務部28日發佈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月20日至26日)內地36個大中城市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小幅上漲,其中豬肉價格漲幅較大,上漲2.4%,而流通環節生產資料價格繼續回落。豬肉歷來是物價水平的晴雨表,近期其價格的持續攀升引發市場對通脹的擔憂。

數據顯示,上周,食用農產品價格中,肉類價格有所上漲,其中豬肉、羊肉價格分別上漲2.4%和0.3%,牛肉價格與前一周持平。

通脹回升幅度或有限

據悉,從3月末至7月中下旬,主要城市豬肉平均價環比漲幅已達30%以上,創下3年內新高。

光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對此分析指出,目前豬價的上升尚不構成通脹威脅。他認為,豬肉價格上漲一方面是由於季節性因素,另一方面來自供給大幅下降。當前餐飲消費等需求端回升幅度有限,其它肉類價格持續下降,豬肉價格或難以出現2011年大幅上行局面。因此,豬肉價格上行可能推動通脹在下半年有所回升,但難以改變總體需求疲弱下的弱勢格局,通脹回升幅度或較為有限。

在生產資料價格方面,上周,有色金屬價格比前一周下降2.2%,橡膠、化肥、鋼鐵價格分別小幅下降0.9%、0.2%、0.1%,煤炭價格、基礎化學原料價格則基本持平。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圖)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中電「回水」 每度電退8仙 (圖)
疫過「韓癮」起 旅費平四成 (圖)
「的撞的」涉139歲 揭的哥老齡化 (圖)
梁紀昌囑港青反思 勿否認中國人身份
負傷守崗 駐索武警殉職 (圖)
李克強:創新分配機制助科技致富
維護不當釀湖北「電梯吃人」 多省緊急排查 (圖)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圖)
9.5億Android手機 易遭黑客偷襲
大馬「大地震」 總理清異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