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撞的」涉139歲 揭的哥老齡化


放大圖片

■的士失事楔進貨車底,73歲姓任司機昏迷車內。 網上圖片

獅隧車禍的伯命危 業界指三成司機年逾5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獅子山隧道沙田收費廣場昨日上午發生交通意外,一名年逾古稀的士司機駕的士沿獅隧入新界,駛至收費廣場時突失控與另一輛的士相撞,繼而撞及一輛正繳費的貨車車尾,的士車頭更楔進貨車底,古稀的士司機重傷昏迷被困車內,消防員將其救出送院命危。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意外原因,包括會否與的士司機的健康狀況有關。業界指的士司機偏向老化,建議當局加強驗身。

重傷命危的士司機姓任(76歲),他的頭及身體受傷昏迷,現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暫不宜接受酒精測試。

事發昨日上午11時27分,任駕駛的士由九龍經獅子山隧道往沙田,當駛至近收費廣場,以人手收費的6號收費亭時,失控撞及前方另一輛的士車尾,繼而向左越過5號自動繳費通道,再撞及停在4號繳費亭的中型貨車右邊車尾。由於撞擊力猛烈,的士車頭楔入貨車車底,任受傷被困車內。

消防員接報趕至,即以剪鉗剪開的士車頂將被困的任救出,惟其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陷入昏迷,救護車將他送院搶救。至於涉事的另一名63歲姓曾的士司機、以及52歲姓黃貨車司機均沒有受傷,事後在場協助警方調查,兩人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

而受車禍影響,獅子山隧道收費廣場向沙田方向的4號人手繳費、以及5號自動繳費通道需封閉,由九龍經獅隧往沙田的交通一度非常擠塞,及至警方於昨日下午1時半完成清理後,交通才恢復正常。

汽總倡再加強驗身

據的士業界引述運輸署資料指出,行內司機逾三分之一年齡在55歲至70歲,估計有百分之五是70歲以上。現行法例規定70歲或以上的職業司機,需每年提交驗身報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任杜燊棠建議可再加強驗身:「超過75歲驗身要密一些,因為年齡偏大,狀況會較70歲的差一點,建議75歲以上每年驗身兩次。」 杜又認為的士行業未能吸引年輕人入行,令的士司機偏向老化。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圖)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中電「回水」 每度電退8仙 (圖)
疫過「韓癮」起 旅費平四成 (圖)
「的撞的」涉139歲 揭的哥老齡化 (圖)
梁紀昌囑港青反思 勿否認中國人身份
負傷守崗 駐索武警殉職 (圖)
李克強:創新分配機制助科技致富
維護不當釀湖北「電梯吃人」 多省緊急排查 (圖)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圖)
9.5億Android手機 易遭黑客偷襲
大馬「大地震」 總理清異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