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到教協抗議 批葉建源「練兵」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到教協旺角總部抗議。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葉建源,近日多次拉攏校內外人士在前晚圍堵港大校務委員會,是觸發今次衝擊事件的元兇之一。「正義聯盟」昨日到教協旺角總部抗議,炮轟葉建源借港大校友名義巧立名目,向港大學生洗腦訓練「黃衛兵」,大搞港版「文革」式衝擊行動。聯盟譴責葉建源作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無視學生暴行,引起家長反感,不排除暑期期間對教協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促停煽動學生參與違法行為

約20名「正義聯盟」成員昨日到位於旺角的教協辦事處抗議,促請葉建源立即停止煽動學生參與違法行為及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成員高舉「葉建源真黑心 攪亂香生犯法」、「葉建源正敗類 政治入侵校園」標語,強烈譴責葉建源透過教協和立法會議員名義,向學生灌輸以暴力表達意見的思維,煽動學生衝進校委會搞事,炮轟他「可恥」、「黑心」和「政棍」,高叫「葉建源搞文革,『佔中』後訓練『黃衛兵』」等口號。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葉建源透過多重身份干預港大學術自由,近期以「港大校友關注組」名義,干預港大校委會處理副校長任命,甚至煽動港大學生作出「傷人、非法禁錮及威脅」等衝擊和犯法的行為。然而,葉建源卻對事件坐視不理,急與事件劃清界線,甚至將滋事罪責推卸給校委會。

她直言,葉建源有份領導教協在去年「佔領」行動前後推波助瀾,不但誘使學生罷課,鼓勵他們參與「佔領」,更鼓吹學生「佔領」政總,以暴力表達意見。她強烈批評,教協意欲在港策動另一場「文化大搞命」,蓄意使港生變成「黃衛兵」搗亂香港。團體隨後向教協總幹士馮家強遞交公開信,促教協正視事件。

相關新聞
重案組查盧寵茂受傷案 (圖)
禮崩樂壞?陳文敏不責搞事反咬校委
接獲12宗舉報 警入港大查案
梁智鴻袁國勇胡定旭醫院探傷 (圖)
述評:反對派扭曲事實 挑戰教育大原則
王光亞:興經濟惠民生是港主流民意 (圖)
各界譴責港大「紅衛兵」暴行促嚴懲 (圖)
鄧飛憂「佔領」文化累港「潰堤」
「正義」到教協抗議 批葉建源「練兵」 (圖)
馬斐森:入侵會場 不能容忍
馮敬恩顛倒黑白 竟稱學生「被迫」
首破冒中聯辦騙案 拘港女 (圖)
冒內地官員騙案爆升 警專組徹查 (圖)
48「佔中」搞手 律政司研檢控
勒索案增半 裸聊重災
教聯會:小心可疑電話
上半年罪案數字 (圖)
「光復漢」踢警小腿囚4個月 (圖)
「新世界」重建斷鏈 擊傷兩地盤工 (圖)
義修單車獲撤罪 孫伯倒立謝街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