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8「佔中」搞手 律政司研檢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警方針對「佔中」的檢控行動仍在進行中,至今有955名涉案者被捕,當中包括48名搞手,相關調查已於3月完成,正等待律政司意見。

歷時79日的「佔中」行動雖已落幕,但後續的檢控行動仍在進行中。

警方昨日回顧今年上半年罪案情況時,行動處處長劉業成指出,「佔中」後拘捕955名涉案者,其中209人的司法程序尚未完結,至於已完成的141人當中,有100人需要承擔法律後果,包括被判刑、簽保守行為令及不提證供簽保守行為令等。另外,有23人經審訊後獲無罪釋放、17人獲控方撤控,及1人因離世而終止聆訊。

總部及總區增設應變大隊

至於「佔中」搞手,警方已拘捕48名「組織者、煽動者、鼓動者」,有關調查亦已於3月完成,正等待律政司意見。

劉業成指,「佔中」期間的日峰行動初步檢討已完成,當中包括指揮、人力資源、後勤調動、刑事調查、資訊科技運用及內部士氣等,警方已廣泛徵詢同事意見,並落實部分改善措施,包括在每一個總區及總部成立應變大隊,成員包括軍裝、刑事調查、傳媒聯絡、蒐證及公眾聯絡,並設有攝影同事,另設支援大隊負責後勤工作。

另外,警察投訴課及監警會至今仍未對已退休警司朱經緯的投訴調查結果取得共識。劉業成指,警方好尊重監警會的觀察,正考慮相關方面的意見,如有必要,會徵詢律政司意見,故現階段不作評論。

至於七警案的最新進展,劉業成則指警方非常關注事件,強調不容許任何警員進行違法行為,案件的調查報告已呈交律政司,現正等待進一步意見。

相關新聞
重案組查盧寵茂受傷案 (圖)
禮崩樂壞?陳文敏不責搞事反咬校委
接獲12宗舉報 警入港大查案
梁智鴻袁國勇胡定旭醫院探傷 (圖)
述評:反對派扭曲事實 挑戰教育大原則
王光亞:興經濟惠民生是港主流民意 (圖)
各界譴責港大「紅衛兵」暴行促嚴懲 (圖)
鄧飛憂「佔領」文化累港「潰堤」
「正義」到教協抗議 批葉建源「練兵」 (圖)
馬斐森:入侵會場 不能容忍
馮敬恩顛倒黑白 竟稱學生「被迫」
首破冒中聯辦騙案 拘港女 (圖)
冒內地官員騙案爆升 警專組徹查 (圖)
48「佔中」搞手 律政司研檢控
勒索案增半 裸聊重災
教聯會:小心可疑電話
上半年罪案數字 (圖)
「光復漢」踢警小腿囚4個月 (圖)
「新世界」重建斷鏈 擊傷兩地盤工 (圖)
義修單車獲撤罪 孫伯倒立謝街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