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放大圖片

■昨日有大班市民到港大請願,抗議港大生暴力衝擊校委會會議。 梁祖彝 攝

為私利操控無知者衝擊校委會 政治侵校百年學府淪「爛仔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本周二爆發「黃衛兵之亂」,大批激進學生和社會人士衝擊校委會會議,其間肆意辱罵禁錮委員,其激進行為令香港社會譁然。不少香港市民批評這群受高等教育的學生毫無法紀,強調即使不同意校委會的決定,也不等同有權向委員施以暴力,把百年學府淪為「爛仔館」。但有市民也對學生的無知感到痛心,斥責反對派才是今次鬧劇的幕後操盤人,促請他們不要再為一己私利,在校園玩政治,煽動學生情緒,利用莘莘學子破壞社會安寧。

梁小姐:損大學生形象

大學生梁小姐表示,理解有學生對校委會有不滿,但不等於他們可以肆意衝入校委會會議室妨礙會議進行,而阻止別人離開更是一種暴力。她認為,表達意見時要以理服人,「有朋友認為學生只是表達意見,但我反問他,若有人不滿學生,是否也可以透過『包圍』來解決呢?他也無法給我一個答案。」她又批評,部分學生包圍受傷的校委盧寵茂,更「屈」他假裝受傷是很過分的行為,慨嘆自己身為大學生,也被那些像是「瘋了的大學生」影響了形象。

陳小姐:衝擊不能接受

陳小姐質疑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的做法不能接受,「他們是受過教育的大學生,是有文化的人,應該明白即使有不滿,也應該透過其他途徑表達意見,不能騷擾別人。」她又批評有學生會代表事後竟把衝擊行動辯稱為「以武制暴」,認為他們衝擊會議的做法肯定不能接受。

張先生:假民主假公義

從事會計業的張先生認為,如今香港越來越沒有紀律,只因有些青年「自以為是」,完全不接受他人意見。他說,「我相信校委會不是只有一個人吧!他們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作決定就投票。但那些所謂的大學生只希望得到自己的答案,否則便說人家不公義,其實他們才最不民主、不公義。」

陳先生:校長包庇失職

從事服務業的陳先生表示,自己對港大「百年老店」的聲譽遭滋事分子破壞,感到非常無奈。他亦強調,副校長任命屬港大內政,學生聲稱特首梁振英作出干預,自己卻越俎代庖,加以插手,更以無理、粗暴手段表達意見,包括衝入會議室、禁錮校委,更在混亂中釀成校委受傷。他亦不滿港大校長馬斐森在事發後包庇涉事學生,有失職之嫌。

胡先生:壞榜樣害社會

商人胡先生促請反對派別再煽動學生做出粗暴行為,「我們作為納稅人,一直都在繳稅,但有份拿大學資助的學生不好好讀書,卻在校園中玩政治,又不盡其事,反而衝擊校園,好過分!」他更擔心有關學生當日的暴行,會對其他莘莘學子造成壞榜樣,破壞社會秩序。

一名不願具名的女士指,港大在全球學府中位居前列,也是香港地標,質疑今次學生受反對派煽動才會鬧出衝擊會議事件,令港大在短時間內變成「爛仔館」,聲譽受損,令人憤慨。

本身居住在上海的港人阿兒,亦怒斥反對派煽動學生衝擊校園,令本應「好簡單的學生受到污染」,「帶壞他們」,作為家長的她難忍反對派的行為,希望各界「幫手出聲」,讓學子重返正途。

不過,在一片責難聲中,也有個別市民力撐學生「衝擊有理」。剛大學畢業的鄭小姐聲言,衝擊會議的學生只是「愛自己的學校」,更揚言只要那些學生不是用刀或起腳攻擊校委成員,便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