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放大圖片

■市民向盧寵茂醫生送心意卡及鮮花,祝他的腳傷早日康復。 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日前經歷「黃衛兵之亂」,校委之一的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盧寵茂更在衝擊中跌倒受傷。一群關注近日校園暴力的市民,昨日響應網上號召,到瑪麗醫院港大外科學系,向盧寵茂致送心意卡及鮮花,祝願盧教授早日康復,同時表達對激進學生行為的不滿,呼籲他們復歸理性,回頭是岸。

約20名不滿港大學生以暴力禁錮手段表達訴求的市民,昨午到瑪麗醫院港大外科學系向盧寵茂表達支持和慰問。他們帶同心意卡及多束鮮花,由學系職員在門外代為接收,再轉交腳部仍有傷患的盧教授。

批摧毀港大決策會議程序

活動發言人劉可澄祝願在事件中受傷的盧教授早日康復,繼續作育英才,服務社會。她又批評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及禁錮委員的行為,徹底違反了學術自由及民主精神,更摧毀了港大決策會議的程序,「我們希望港大同學聆聽社會反對暴力的聲音,回頭是岸。」

2011年理科畢業的港大校友張先生希望透過行動,呼籲年輕人保持克制。他坦言,明白學生關注副校長任命一事,但強調他們必須尊重制度,若秩序受破壞,並非港大之福,希望不會再出現混亂場面。他又認為,現在很多激進衝擊場面都是針對現有制度,但社會要明白,社會不斷發展,持份者自然會增加,意見亦會越來越多,任何人都不能只堅持個人意見而無視他人觀點,特區政府亦應盡量聆聽及平衡不同意見。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