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6月份零售業總銷貨額臨時估計為370億元,較去年同月下跌0.4%,整體上半年則按年下跌1.6%,不過銷貨量則錄得溫和增長。政府發言人指出,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售的跌幅收窄,而部分耐用消費品零售商的銷售則有顯著升幅,展望零售業銷售短期內表現仍存在變數。而零售管理協會則預料,今季亦難扭轉下跌勢頭。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的零售業銷貨額數字,6月零售業總銷貨額臨時估計較去年同月下跌0.4%,5月的銷貨額修訂估計較去年同期微跌0.1%,整體上半年較去年下跌1.6%。

各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額較去年同期都有下跌,6月銷貨額最多的是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惟仍較去年同期下跌10.4%,銷貨額居次的是超級市場貨品,亦較去年同期下跌0.5%。

雜項耐用品按年升七成

不過,個別行業銷貨額較去年同期上升,雜項耐用消費品尤其升70.3%,電器及攝影器材亦升21.4%。

銷貨量則進一步錄得按年溫和增長,6月銷貨量較去年同月上升4.4%,5月的銷貨量修訂估計較去年同期升4.7%,今年上半年較去年上升1.7%。不過,今年第二季與第一季比較,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下跌4.4%,而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則下跌3.0%。

政府:短期表現仍存變數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短期內的表現仍存在變數,將視乎訪港旅遊業的增長,以及近期股票市場波動對市民消費意慾的影響,但由於市民就業及收入情況穩定,可為零售業帶來一些支持。政府會密切留意這些因素、以及外圍環境的各種不明朗因素對往後零售業務帶來的影響。

零售管理協會稱,旗下大部分會員基於內地訪港旅客人數及購買力下降等因素,預料7月銷售額持續減少,或錄得低雙位數字跌幅,今季亦難扭轉跌勢。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