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港大學生會成員日前衝擊校委會會議,又辱罵禁錮校委,令涉事學生成為眾人批評譴責的對象,但有市民對無知的學生寄予同情,斥責反對派尤其是公民黨才是今次鬧劇的幕後推手。回顧今次港大事件的發展始末,不難發現,與今次事件的核心人物、與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關係密切的公民黨一直走得最前,全力「撥火」,煽動學生情緒。他們挑起這場「大龍鳳」的真正目的,就是讓無辜學子擔當「馬前卒」,為自己衝鋒陷陣,以圖把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並且延續他們的「佔中」違法理念,繼續撕裂、荼毒香港。

眾所周知,陳文敏是公民黨資深核心人物。今年初,《蘋果日報》「老屈」特區政府干預陳文敏的港大副校任命後,公民黨隨即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為陳護航。其中,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當時聲稱:「從校內得悉特首梁振英及行會成員曾游說校務委員令陳文敏墮馬」;隨後公民黨又「大義凜然」搬出「學術自由」高地,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墮馬」事件。

為向學生灌輸「干預大學任命」的謠言,公民黨不惜擺明車馬插手港大副校長任命事宜,不斷透過「爆料公審」手段向港大校委會施壓。近日,公民黨更牽頭成立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關注組成員包括公民黨余若薇、梁家傑、陳淑莊、民主黨何俊仁及單仲偕等反對派「大佬」,並發起所謂港大「校友聯署」,「老屈」校委會阻撓陳文敏擔任副校長「理屈辭窮」,要求校委會成員集體辭職。

本港近年多宗「街頭鬥爭」,公民黨均被指是在背後煽動的真正「幕後黑手」,包括過往涉嫌「包攬訴訟」、發動「反國教運動」、「顏色革命」等。如今,公民黨再次「炒冷飯」重施故伎,涉嫌蓄意在大學挑動政治對抗,煽動滿腔熱血的學生當「馬前卒」,讓學生為自己衝鋒陷陣,以圖把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以延續他們的「佔中」的違法理念,繼續撕裂香港。日前,學生衝擊校委會,余若薇等人目睹校委麥嘉軒被示威者圍堵,示威者叫喊要麥嘉軒「下跪道歉」才放行,但余若薇等人竟麻木不仁,只管在旁「食花生睇好戲」。

陳勇:大狀「食花生」 毀核心價值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批評,反對派政黨不斷煽動無辜學生做炮灰,被荼毒的青年不惜代人犯法,情況令人心痛,「反對派不斷用歪理荼毒青年,令他們的衝擊變本加厲,今次更擔當『黃衛兵』非法禁錮校委,又阻礙受傷校委送院治理,其間公民黨大狀更在旁『食花生』,失去應有的對人態度,嚴重破壞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

王國興斥反對派竟不譴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斥,雖然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但反對派才是事件的真正始作俑者,「所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余若薇及梁家傑等人,不斷就港大副校長遴選事件煽風點火、不斷發動聯署及請願,這是有計劃的發動抗爭。今次不單是衝擊校委會,更是非法禁錮,但反對派竟從不發聲譴責,行為十分可怕。今次的校園衝擊亂局,他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