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港大校委會經歷「黃衛兵之亂」,不少位高權重的校委都因此受到學生的羞辱,更被禁錮和呼喝,令人質疑校方在處理學生衝擊一事上欠缺保安意識。有教育界人士認為,港大當時應及早報警,並以保障校委安全為首要任務;也有人分析指,相信校方是怕報警會進一步刺激學生,並沒有想到發展成如斯情況。

在周二校委會會議前,港大學生會早已聲言會圍堵會議廳,更不排除會衝入會場,惟港大當日未有增派保安守在會議廳門口。至學生大批蜂擁而上時,校方似是為了避免衝突,未有大力阻撓,而校委會更是一早講明不報警,最終導致多名校委受辱。

張民炳:保安意識不足

教育政策關注社張民炳認為,港大於事件上的保安意識不足,尤其是衝擊者已做足「宣傳」,校方亦未有加強保安,做法不妥。他又表示︰「像麥嘉軒被指罵了約半小時,其實這樣的情況早就應該報警,否則若最後變成流血事件,校方亦難逃責任。」他認為,港大校方有責任保障校委安全,並視之為首要任務,「當日學生衝入去,看電視已覺場面混亂,大學於當時就應報警。」

陳捷貴:恐反刺激學生

港大教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則表示,其實大學近年的保安意識已有所加強,但校方不希望報警,主要是希望校內事校內處理,又指大學對學生向來比較容忍,「也是怕報警容易刺激學生,反而令他們起哄,所以很難說做法對或不對。我想大家也沒有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