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放大圖片

■涉冒充中聯辦官員以電話向老婦詐騙女被告曾Y娣。 鄧偉明 攝

涉扮廉署職員登門收錢 准保釋禁接觸受害人不能離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冒充中聯辦的電話騙案近月急升且愈趨猖獗,日前警方終首次破獲一宗此類騙案,拘捕一名電話行騙集團女成員,控以一項「串謀欺詐」及「冒充公職人員」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昨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批准她以一萬元保釋至9月11日再訊,其間警方會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30歲女被告曾Y娣報稱酒店管房,她被控一項「串謀欺詐」及「冒充公職人員」罪,指她涉在本月24日,與他人向受害人指其被公安揭發涉及非法活動,要求提供金錢利益以表清白,並在跑馬地一住所內冒充廉署人員。

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惟要求法庭提出嚴格的條件。裁判官最後批准被告保釋,但其間被告不得踏足跑馬地及接觸受害人,亦不能離開香港,及每星期兩天到警署報到。

指事主內地犯法 要付保證金

根據早前報道,該電話行騙集團於本月23日自稱是中聯辦職員,指受害人黃安爵在內地觸犯法律,為要表明清白,受害人被要求繳付20萬元保證金。

被告到受害人位於跑馬地的住所收錢時,展示一張偽冒廉政公署職員證件。被告卻未因而滿足,再次要求受害人繳付多30萬元,受害人終覺可疑報警求助,警方到受害人住所埋伏,待被告上門收錢時將她拘捕。

冒內地機構電騙案近期飆升

假冒內地不同機構包括中聯辦、公安、速遞公司,以及香港機構如香港金管局的電話騙案,近期正以幾何級數飆升。由去年上半年只有4宗,到今年同期已急升49倍至多達200宗,而到對上7月份的頭28日,同類騙案已發生729宗,涉及金額達到8,500多萬元,令今年首7個月內涉及的騙款高達1.1億元,警方形容「形勢險峻」,又提醒市民,任何年齡及性別的人士皆有機會成為騙徒的目標。如懷疑遇上電話騙案,應立刻通知警方。

針對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警方已成立專責小隊全力跟進調查,並將繼續加強相關教育宣傳及偵查行動,以遏制相關罪案繼續惡化。

相關新聞
市民斥反對派煽學生施暴 (圖)
校委麥嘉軒竟遭喝令「跪低認錯」
「和平」「珍惜」「反黑金」促港大正視事件
袁國勇辭校委:擾亂會議感痛心 (圖)
教界:應報警保障委員
梁智鴻:「一國兩制」是必須 (圖)
中坑扮學生 反對派滲校搞事 (圖)
「本民前」 借梁天琦滲透港大 (圖)
訟黨「佔」心不死 無辜學子淪「馬前卒」
鍾樹根促查暴力事件「幕後黑手」
鮮花慰盧寵茂 籲激進生回頭 (圖)
不容威嚇法官 律政司將跟進 (圖)
網上留言極過分 恐嚇涉及家人 (圖)
陳官:量刑考慮不受影響 (圖)
DSC連城分店欠租逾228萬
長毛涉襲「保港」成員脫罪 律政司申覆核 (圖)
旅發局吸韓客 酒店「六六折」 (圖)
零售管理協:今季銷售額跌勢難扭轉
無言摩鈶穧h配亞視數碼頻譜
冒中聯辦電騙 酒店管房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