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域管控 京航班大面積延誤


放大圖片

■網友微博發佈的5日機場延誤照片。 本報北京傳真

知情人稱七八月為高峰期 網友稱與近期頻繁軍演有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實習記者 黃彥菡 北京報道)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倒計時不足一月,從空中到陸地,北京各參演訓練基地正緊鑼密鼓進行最後衝刺。居住在北京南部通州、大興等區域的市民近日多次看到參演飛機穿越雲空,在空中擺出「70」等炫目造型,首都機場、南苑機場近期大面積延誤也較之往日有所增加,知情人士透露,除受天氣影響之外,或還與近日頻繁軍演有關。不過,多數乘客對此延誤均表示可以理解。

有乘客爆料稱,5日晚間首都機場和南苑機場均發生大面積延誤事件,並有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出面對乘客作出解釋稱延誤原因是受軍演管控影響。航班動態數據發佈平台「飛常準」發佈,5日晚間北京機場發生較大面積延誤,出港準點率僅有41.83%,而當時能見度為很好。

乘客苦候多時航班卻取消

記者發現,從7月末到本月初,在微博、微信平台上,有多位乘客爆料北京特別是南苑機場因軍演管控發生航班延誤甚至是取消的事件。甚至有乘客抵達機場後等待多個小時才被告之航班取消。近期的7月31日、8月3日及8月5日,均有網友爆料飛機延誤,且指明原因為軍演。

記者昨日前往首都機場和南苑機場發現,儘管沒有如5日大面積延誤發生,但小面積延誤依然存在,南苑機場上午取消7趟航班,截至到下午5點,首都機場航班取消34班次。記者向工作人員問詢,稱當日延誤屬於正常現象。但也有工作人員表示,南苑機場是軍民兩用機場,近期延誤和取消航班或與軍演有關。知情人士稱,受天氣影響,每年七月、八月都是航班延誤高峰時期,但也存在軍演管控的因素。

市民見演習軍機列隊飛過

居住在大興的北京市民姚女士表示,最近經常看到演習軍機列隊飛過,有時呈「箭頭」狀,有時排成一隊。家住通州的網友稱,近日曾看到19架參演軍機在空中擺出「70」字樣,該網友還拍了演習照片。有軍迷網友通過照片辨識到,這些參演的軍機均是「高新機」,疑似直10和直19飛機。在此之前,還有網友拍到多機種演習畫面。南苑機場附近的西紅門地區居民也表示,最近飛機騰空演習的次數明顯多了起來。昨日上午,還看到有兩架直升飛機從南苑機場上空飛起。

不過對於近段時期的延誤,多數乘客表示可以理解。有乘客稱,因為天氣或國家慶典導致的航班延誤,是能夠理解的,也不會有任何的不讚同看法。還有乘客笑言,如果真是因為軍演綵排被延誤,就當自己也為抗戰閱兵做了一點微不足道的奉獻。

華北空管局早前在6月9日召開關於《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活動航行管制方案》宣講會,會議介紹了飛行閱兵訓練及正式閱兵期間民航航行管制方案,方案指從6月下旬至9月3日期間,每日飛行訓練及正式飛行檢閱的時間段,北京空域民航航行將施行管制措施。

相關新聞
瑪麗致命感染源確定 洗衣場毛黴菌超標75倍 (圖)
大馬獨稱殘骸屬MH370 法美有保留 (圖)
港大校友聯署聲明 強烈反對暴力衝擊 (圖)
呂元聰責陳文敏輸打贏要毀港大傳統 (圖)
范太:勿改特首任港大校監傳統 (圖)
宋楚瑜加入「兩個女人戰爭」 (圖)
新地超高價奪元朗地王 逾93億超預期上限26% (圖)
梁家榮接任港台一哥今履新 (圖)
「鳩嗚四眼哥」衝馬路阻差罪成 (圖)
老翻集團首見會員制吸客 (圖)
青民新橋:帶港青「走出去」 赴台馬觀選戰 (圖)
中日外長會晤 談日今後走向 (圖)
空域管控 京航班大面積延誤 (圖)
「腐敗重災區」落馬幹部多 多省官員空降山西 (圖)
最高法:民間借貸年利率超36%無效
廣島原爆70周年 安倍沒提「無核三原則」 (圖)
澳洲新樓王 華裔富豪4億購悉尼豪宅
新蘇伊士運河開通 埃一萬警防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