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派全面「空降」 炒作「種票」自曝其醜


高天問

「傘兵部隊」從來不做地區工作,不為當區居民服務,明知票源不足,卻又想搶佔區選議席,唯有靠旁門左道,將民生事務政治化,先行在覬覦的選區「插旗」。《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喉舌對「傘兵部隊」的另類「種票」不聞不問,反而大肆報道以酒店作為選民登記地址的「可疑個案」,製造「種票」疑雲,對愛國愛港陣營大潑污水,說明反對派為選舉互相勾結,自曝其醜。

眾所周知,本土派激進分子及「港獨」勢力對區議會選舉虎視眈眈,近日開始以散兵游勇方式到處「挑機」,更故意借民生事務「發難」。除周末到旺角行人專用區挑釁唱歌攤位外,也到一些區議員的居民大會「踩場」,甚至連「全民清潔日活動」也企圖衝擊。有激進分子更計劃在9月新學年開學時,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包括採取圍堵、罷課,甚至「佔領校園」等。這些行動和最近空降到各個選區的「傘兵部隊」有莫大聯繫。這些參加了「佔中」的激進派、本土派、「港獨」分子,最近頻頻到公共屋h、私人屋苑洗樓,派發傳單,挑戰現任建制派區議員,目的就是挾「佔中」、「反水貨」的流毒,博取激進選民支持,搶奪區議會議席。

「傘兵部隊」挑起矛盾先行「插旗」

「傘兵部隊」在無法無天的「佔中」期間,堵塞道路,令市民出入受阻,中小商戶無法營業,廣大選民對這些惡行銘記於心,「傘兵部隊」很難在區選中獲得選民的認同和支持。相反,選民一定會用手中的神聖一票把他們趕走。「傘兵部隊」從來不做地區工作,不為當區居民服務,明知票源不足,唯有靠旁門左道,企圖在特定的選區「種植票源」。因此,公共屋h、私人屋苑的居民要提高警惕,留心有沒有收到選舉事務處的核實選民登記信件,如果有不認識的人利用自己住址作為登記地址,就要揭發,讓「傘兵部隊」無所遁形。

對於「傘兵部隊」空降各區,挑起矛盾,破壞社區和諧,《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傳媒視而不見,反而替其搖旗吶喊。另一方面,《蘋果日報》不斷報道,「有人用酒店地址當選民登記住址,又有人發現自己的選民資料遭人刪改,改動了住址,要報警求助。」又指「護老院長者大量被人登記為選民」。這種報道,危言聳聽,以偏概全,唯恐天下不亂。凡是擁有永久居留身份證的本港居民,如果因為到外地讀書、做生意,在香港沒有固定的地址,可以親戚的住址作為登記地址。有一些香港永久居民,長期在內地和外國工作,他們回到香港的時候,固定住在某個酒店,也可以利用酒店作為選民登記的地址,但要得到酒店的承認和負責轉交選舉通知書。如果有人要利用酒店作為「種票」的地址,成本高昂。他一定要成為酒店的長期客人,本港的酒店房月租數以萬元計算,不是普通市民所能承擔。

炒作「種票」疑雲 抹黑建制派

迄今為止,從披露的資料可知,只有3個商人以金鐘區的五星級酒店作為選民登記地址。反對派喉舌為譁眾取寵,更為抹黑建制派「種票」,將有關事件當作特大新聞來報道。以酒店作為居住地之人士,只要證明長居於海外,便不至於違犯選舉條例,就能擁有選民資格。這也是選舉事務處徵詢各界意見的最後決定。因為,本港法律意見認為,不允許利用酒店作為登記選民地址,等同剝奪一些無法提供地址證明的市民的投票權,這明顯不符合基本法。當然,當局應加強核查地址的真實性,防止有人濫用。

反對派言必稱「國際標準」、「人權第一」,刻意渲染「種票」疑雲,扼殺外地港人的選舉權,是否有想過保護外地港人的公民權利?很多西方國家都允許選民在海外投票,美國就是一個典型例子。美國大選,實行不同的州擁有不同的選舉人制度,一樣能夠解決「種票」問題。反對派為什麼就不允許海外港人利用香港長期租住的酒店作為選民登記地址?為什麼就要指責為「種票」?

香港現在住在監獄裡的囚犯,也可以登記為選民,在監獄裡進行投票。為什麼居住在海外的香港永久居民,反而不能有投票的權利?現在選舉事務處採取多項措施防止「種票」,包括主動查核選民登記所報告的資料,防止有非住戶利用公屋作為住址登記,加強對私人樓宇的選民抽查覆核,亦對「種票」行為作出檢控,發揮恐嚇之效。反對派還要炒作「種票」疑雲,根本就是在選舉未開始先行展開輿論戰。司馬昭之心,豈能欺騙港人。

相關新聞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圖)
事主被騙過程 (圖)
兩地警方會商打擊騙案 (圖)
特稿:冒充內地官員 7月838宗
民建聯擬赴穗求助公安廳 (圖)
話你知:女騙徒收錢再加碼露破綻
阿驚上身 「黐家」狀元怕競爭拒入劍橋 (圖)
71%課程要識中文 少族難升大專
再非「水泡」:理科跑贏商管 「神童」也報讀 (圖)
申免試內地升大 港生近半獲錄取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圖)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圖)
無屍兇案:失蹤前打情罵俏 秦女:要你死鬺瓻峊
展示家屬證爭執 七旬躁翁襲車長
尖東驚現半截男浮屍 (圖)
菜刀斬熟睡子 老婦呆坐床頭 (圖)
「飛機鼠」囚半年 官:案件猖獗須重罰
「佔」襲休班女警胸 退休水警「衰」誠信
劉進圖案:次被告否認下載「劉照」存手機
拒聆訊陳以誠 醫委會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