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衛兵之亂:狀黨搞「黃衛兵之亂」 老船長批「以口殺人」


放大圖片

■潘勝對現今香港亂局非常「睇唔過眼」,尤其是涉嫌由公民黨幕後操控、港大學生會成員衝擊校委會造成的「黃衛兵之亂」。 資料圖片

曾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呼籲落實特首普選的退休國際船長潘勝,雖然見慣風浪,曾親歷香港社會巨變,但眼見現今香港亂局,令他非常「睇唔過眼」,尤其是疑由公民黨幕後操控、港大學生會成員衝擊校委會造成的「黃衛兵之亂」。潘勝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有人自恃有法律背景,企圖「以口殺人」,挑起各種政治爭端,嚇怕有傑出表現但不想捲入政治鬥爭的學者,更懷疑有人圖掀起醫學院與法律學院的鬥爭,破壞醫學院的傳統地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 行為幼稚

潘勝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對近日的「黃衛兵之亂」感到「火滾」。對於暴力衝擊校委會的學生,他仍能臉帶笑容地說,他們的種種幼稚行為,是因為「學生無捱過,又無咩社會經驗,縱慣歎慣,唔知世情」。他建議,「特區政府應該學儱s加坡,俾佢]去軍訓或紀律部隊訓練,學黈藺鴃B服從、獨立性,就唔係好似M家咁!」

不過,說到假借「港大校友關注組」為名,明目張膽地將政治帶進校園的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及成員郭家麒、陳淑莊、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等人時,潘勝就大動肝火,批評這些人直接和間接地煽動部分學生搞事,企圖挑起各種政治爭端,「曮蒏v、讀法律鴾H得把口,但卻以口殺人,甚至想透過內外夾攻,讓(港大)內部學院鬥爭!」

疑有人想掀起醫學院法學院鬥爭

港大醫學院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在是次事件中被反對派政客圍攻,曾經歷三期肝癌、換肝、死裡逃生的他,和醫學結下一種不解之緣,也比一般人更能明白到醫學與生命是不可分割的。潘勝懷疑,有人想掀起醫學院與法律學院的鬥爭,破壞醫學院的傳統地位,「(港大)醫學院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法律學院乃後起之秀。」是次的事件,或會「嚇怕佢],好似(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唔敢做校委、盧寵茂又受盡政治壓力」,長遠更可能因政治爭拗而為他們的工作或執業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他愈說愈氣憤,並炮轟反對派時常高舉所謂的「民主旗號」擾亂香港社會,更「搞到連擺鶼鉹j黈]中山像都俾佢]侮辱埋」。他解釋,革命先行者孫中山提出「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民族係我]中華民族」,但反對派「總係以民主口號壓鬗H]個頭上」。曾到過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他嘆道,「民主在不同的國家(及地區)有不同的體現,唔能夠『一竹篙打一船人』。」

選舉臨近反對派動作多 市民受害

潘勝並強調,民主塑造制度的形態、規範,但人民的衣食不應因此而受到忽視,「民生是碗,民主是米。」他批評,反對派一直居心叵測,借民生議題挑起爭拗,目的是不想看到特首有所作為,也不想民生得以改善,他相信隨荌狦雪|選舉、立法會補選及立法會換屆選舉的舉行,反對派的動作只會越來越多,受害的只會是市民。

相關新聞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2000萬 (圖)
事主被騙過程 (圖)
兩地警方會商打擊騙案 (圖)
特稿:冒充內地官員 7月838宗
民建聯擬赴穗求助公安廳 (圖)
話你知:女騙徒收錢再加碼露破綻
阿驚上身 「黐家」狀元怕競爭拒入劍橋 (圖)
71%課程要識中文 少族難升大專
再非「水泡」:理科跑贏商管 「神童」也報讀 (圖)
申免試內地升大 港生近半獲錄取
DSC許明順夫婦返港被捕 (圖)
公屋打印機製偽鈔 3人被捕 (圖)
無屍兇案:失蹤前打情罵俏 秦女:要你死鬺瓻峊
展示家屬證爭執 七旬躁翁襲車長
尖東驚現半截男浮屍 (圖)
菜刀斬熟睡子 老婦呆坐床頭 (圖)
「飛機鼠」囚半年 官:案件猖獗須重罰
「佔」襲休班女警胸 退休水警「衰」誠信
劉進圖案:次被告否認下載「劉照」存手機
拒聆訊陳以誠 醫委會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