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知情者投書全文):港大收「佔中」二百幾萬 黎××是朱耀明幕後金主


外國神秘人是民主發展網絡幕後金主

我是小人物,在「佔中」期間有份幫手睇錢銀往來,也曾捐過錢支持「佔中」,現在要將一部分料爆給《文匯報》,因為:

1.「佔中三子」戴耀庭(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當年向社會籌款時,講明會公開交代財務,但講好的卻不做,我十分不滿,也有思疑,感覺被騙

2.香港大學是「佔中」籌款的最大得益人,近日港大審核委員會查戴耀庭(廷)的報告書避重就輕,令我不吐不快

我有兩個要求:

1.我一直有看文匯報,對港大的事報道不少,幾中肯,但總感覺有屭麭麰屭鴘矷A有必要讓公眾知道更多的真相,因此投書文匯報。我要求文匯報將這封信一字不漏,一字不改,全文照登,請文匯報不要自己解讀。如果文匯報全文照登,將來我會再向文匯報爆其他關於「佔中」材料。

2.「佔中」籌得大筆現金,僅是民主發展網絡有銀行戶口紀錄的就有過千萬,此外,還有在戶口以外的現金交收和大量的物資。「佔中」三子要馬上公開全部財政收支狀況,而且應該有核數師報告。你們的支持者有權知道錢怎樣來?給了誰?剩多少?有沒有入私人袋?有沒有利益衝突?大廈管理都要有核數師報告,大廈維修都要透明?何況要向全民負責的社會運動?

以下是資料:

1.「佔中」爆發前一年,「佔中三子」戴耀庭(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向政府公司註冊處申請成立有限公司OCLP Limited。OCLP就是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以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簡寫,三子之外,預留股份給另外9997個股東,亦即總共有一萬個股東,也就是構思「萬人『佔中』,癱瘓中環」的一萬人。

2.政府公司註冊處受政治壓力,不批OCLP Limited成立,「佔中三子」不敢上法庭挑戰公司註冊處的決定,但是沒有法人,不能開銀行戶口,於是用民主發展網絡在匯豐銀行在2002年開戶的支票戶口公開籌款,戶口號碼是502-192529-001。當時「佔中」網站就公開叫大家存錢入這個戶口。民主發展網絡有另一個戶口,是儲蓄戶口,但「佔中」用的主要是支票戶口。匯豐銀行知不知道它的客戶民主發展網絡借戶口給別人用,而且還是攪政府指為違法的「佔中」活動,我不得而知,如果匯豐明知故犯,都幾大件事,因為借用銀行戶口本身已經犯法,金管局知道嗎?

3.民主發展網絡是朱耀明做主席的山頭,2002年成立,秘書是教協副總幹事盧偉明,司庫是鄧偉棕,鄧偉棕律師是鄧王周廖成利律師行合夥人。朱耀明、盧偉明、鄧偉棕三人可以簽支票。借戶口給別人用,就是違反洗黑錢法,戴耀庭(廷)是法律教授,鄧偉棕是律師,會不知道嗎?鄧偉棕這樣借戶口,有得到自己律師行的其他合夥人同意嗎?律師會(Law Society)同意嗎?盧偉明是教協副總幹事,有問過教協嗎?

4.鄧偉棕作為民主發展網絡的司庫,自己的律師樓(鄧王周廖成利律師行)收了民主發展網絡一百五十萬大元,完全沒有公開交代,黑箱作業,又做義務司庫又收律師費,還是大拿拿一百五十萬元,沒有利益衝突嗎?律師會不應該查嗎?

5.香港大學先後收了民主發展網絡開出的五張大額支票,第一張是2013年10年7日,然後是2014年1月29日,2014年2月18日,2014年11月17日,2014年12月16日,五張總數是$2,413,665。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報告書第20頁的七條數錯了,有20萬不明來歷。

6.民主發展網絡開出的五張支票全部都為「佔中」,而且擺明是民主發展網絡的支票,不是匿名的本票,香港大學沒有眼睛嗎?不知道民主發展網絡就是「佔中」嗎?抑或港大甘願做「佔中」大本營?如果是卡達菲或者恐怖分子的支票,請港大開工,港大收不收,做不做?應該把關,沒有把關或者隻眼開隻眼閉的港大負責人,為什麼校務委員會要放生?

7.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報告書不盡不實,除了上面說的錢,還有其他。而且香港大學追查$2,613,665,查到鍾庭耀就算,我要問,錢是給香港大學的,二百六十萬,鍾庭耀點使?有沒有賺蝕?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應該繼續追查。

8.「佔中三子」戴耀庭(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加上民主發展網絡和鍾庭耀,都當香港大學冇到,我親耳聽過戴耀庭(廷)幾次講:鬼佬校長唔識中文,副校長唔識政治,做鬫A算。港大管理層一早被睇死?

9.除了直接寫支票給港大外,民主發展網絡在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的十三個月,開了十五張總值$778,658的支票給戴耀庭(廷),平均一個月六萬,這些錢是什麼?鍾庭耀有沒有收過?陳文敏有沒有?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也說另外有一筆數是陳文敏經手,在上面說的這些捐款問題上,陳文敏做了什麼?

10.香港大學審核委員會報告書第12頁引述「佔中」在2014年10月28日有關捐款給港大的公開回應「整個捐款源於有本地熱心市民向朱耀明牧師捐款,支持他推動香港民主發展。朱耀明2013年決定將80萬元捐到港大民研計劃以支持622全民投票、30萬捐到港大法律學院舉辦學術研討會、20萬捐到港大文學院支持研究助理費以協助商討日、全民投票及相關研究。上述三筆款項,朱牧師均以『無名氏』名義捐出。」

11.這三條數,絕對不是朱耀明的錢,朱耀明只是幕後黑手的白手套。三筆給港大的捐款,正如民主發展網絡的$2,413,665都是為了「佔中」,三筆所謂「本地熱心市民」的錢都是2014年5月10日同一日匯豐銀行觀塘分行的連號支票,編號分別是194527、194528、194529.朱牧,我說錢是黎先生給你的,你敢公開否認嗎?你閃閃縮縮,適合做牧師嗎?上帝面前,你也講大話嗎?

12.匯豐銀行觀塘分行是黎先生的慣用銀行,開本票以隱藏身份是黎先生的慣用手法,黎先生的錢,民主發展網絡也收過,黎先生、「佔中」、朱耀明牧師、民主發展網絡、港大法律學院、鍾庭耀之間的關係,不是很清楚嗎?

13.上面是民主發展網絡的部分出數,其他出數,包括用幾十萬買最先進的通訊器材(不是大台音響),日後有需要我再公開講。不是民主發展網絡名下的出數當然更多,2014年7月1日在遮打道預演「佔中」,有人租文華酒店房間監控指揮,到雨傘運動爆發,又租太古萬豪監控金鐘主場,這些更有爆炸性,當然不是用民主發展網絡的錢。

14.以後有機會,再講民主發展網絡的入數。千一萬,有沒有外地錢?我知,是外國神秘人,有需要再講。戴耀庭(廷)太太羅眉笑經手,十萬元現金入數,我也知。

15.港大日後點攪?香港有八大院校,又有三個法律學院,邊個夠港大激?民主發展網絡見光的一千萬元「佔中」開支,幾百萬給港大,其他大學?只有給城大和中大幾千元的場租,另外五大院校一毫子沒有,這些我都有數,說港大激,只因港大法律學院激,出了個知法犯法的戴耀庭(廷),和幫手為「佔中」敲鑼打鼓的陳文敏,其他大學的法律學院有沒有這種人,沒有,除了城大的梁美芬因為是立法會議員外,其他大學法律學院教授的大名沒有多少人講得出。有強烈鮮明政治立場的人,做法律學院教授,做院長,教出什麼學生?學生將來是律師,律師將來是法官,律師法官有偏激政治立場,點攪?我最擔心的,是呢幾個人要帶港大去哪里,最怕是一粒老鼠屎壞鬫那貺偌騿C

相關新聞
獨家爆料: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圖)
爆料投書九大看點
(知情者投書全文):港大收「佔中」二百幾萬 黎××是朱耀明幕後金主
港珠澳橋海隧料明年貫通 (圖)
視察橫琴創業谷 獲獻花送生日蛋糕 (圖)
市民拍短片賀CY牛一 勉繼續努力
唐唐籲給特首時間 落實民生政策
林鄭宴區會主席 交流民生地區事務 (圖)
金管局積金局澄清 無致電市民取資料
最大宗電騙港人案 粵警追回900萬人仔 (圖)
「兇」客硬碌卡 舒適堡不舒適 (圖)
高收借貸手續費 警拘中介11人
盧偉聰:套料講錢幾肯定電騙
林鄭訪夏令營勉少警助滅罪 (圖)
再拘Uber兩司機 或陸續有來 (圖)
GoGoVan司機認非法載客停牌一年
無業女阻差清「佔」表證成立 (圖)
被告:秦女搬離前遺心形紙幣
次被告:天眼截圖難證與斬劉有關
中年漢「笨豬跳」吊頸掛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