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收借貸手續費 警拘中介11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警方早前接獲市民報案,指借貸時遭中介公司騙取高昂手續費,油尖警區重案組深入調查後,昨派員搜查尖沙咀一間中介公司,拘捕11人,檢走大批文件,初步相信涉款260萬元,估計受害者逾百人,大部分仍未報案求助。警方呼籲市民應小心財務公司以誤導或非法手段提供借貸服務,收取高額手續費。

涉案中介公司位於尖沙咀廣東道力寶太陽廣場,被捕9男2女年齡19歲至36歲,包括中介公司的董事及職員,同涉「串謀詐騙」被扣查。行動中警方檢走大批文件,包括逾百名債仔的資料。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莫俊傑表示,油尖重案組探員於去年6月至今年7月,共接獲8名受害人報案,稱有人透過電話隨機尋找一些借貸信譽欠佳的市民,聲稱其中介公司可為他們進行債務重組,以及向銀行作借貸。

借貸20萬 手續費18萬

莫俊傑指其中一個案的受害人,雖成功透過中介公司借貸20萬元,卻被扣起其中18萬元,聲稱用作債務重組,但實際上中介並沒做任何事。當事主向中介查問時,有人卻向受害人稱:「睇清楚份文件啦!」原來受害人簽署的文件中,有極細字體註明有「手續費」條文。

莫續稱亦有受害人借貸不成功,卻仍被追討「手續費」。一般而言借款成功與否,中介都向受害人收取借款額最少50%的費用。

警方提醒有財務問題的市民,宜找合法的財務機構借貸,在簽署文件時要格外留神,有中介公司文件內的細字,註明借貸成功與否都會收取手續費。

相關新聞
獨家爆料: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圖)
爆料投書九大看點
(知情者投書全文):港大收「佔中」二百幾萬 黎××是朱耀明幕後金主
港珠澳橋海隧料明年貫通 (圖)
視察橫琴創業谷 獲獻花送生日蛋糕 (圖)
市民拍短片賀CY牛一 勉繼續努力
唐唐籲給特首時間 落實民生政策
林鄭宴區會主席 交流民生地區事務 (圖)
金管局積金局澄清 無致電市民取資料
最大宗電騙港人案 粵警追回900萬人仔 (圖)
「兇」客硬碌卡 舒適堡不舒適 (圖)
高收借貸手續費 警拘中介11人
盧偉聰:套料講錢幾肯定電騙
林鄭訪夏令營勉少警助滅罪 (圖)
再拘Uber兩司機 或陸續有來 (圖)
GoGoVan司機認非法載客停牌一年
無業女阻差清「佔」表證成立 (圖)
被告:秦女搬離前遺心形紙幣
次被告:天眼截圖難證與斬劉有關
中年漢「笨豬跳」吊頸掛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