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積金局澄清 無致電市民取資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電話騙案非但未有停止跡象,更有蔓延之勢,愈來愈多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成為騙徒模仿對象。金管局昨日表示,收到市民查詢,指接到聲稱金管局職員的來電,指其公屋或居屋按揭出現問題,需要他們提供個人資料以便跟進,或轉介他們到其他公司借貸。金管局提醒市民,該局職員並無就有關問題致電市民,也不會以電話或電郵要求市民提供個人密碼等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市民在任何情況下必須小心保管個人資料。

金管局表示,任何人若曾向這類來電者提供過個人資料,應立即聯絡警方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電話號碼:2860 5012),以便警方跟進調查,保障受影響者免受因透露其個人資料而可能招致的金錢損失。

冒積金局推銷強積金產品

另一方面,積金局上月收到16宗市民查詢,指他們接到自稱是積金局的職員、代表或受積金局委託的人士來電,邀請其面談商討其強積金投資或向其提供強積金資料,較6月份的6宗大幅增加。該局上月也收到20宗市民查詢,指收到自稱是強積金代理人公司、強積金管理公司、強積金顧問、強積金統計中心等人士的同類來電。

積金局昨日表示,十分關注事件,並會因應個別個案的性質,向警方反映情況,轉交相關個案予警方調查跟進。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鄭恩賜強調,該局從來不會推銷強積金產品,不會為此邀請市民會面或要求市民提供其強積金賬戶資料,也不會委託任何人士進行上述活動。他又指,雖然至今未接獲有人遭受金錢損失,但普遍來電者都能說出事主的名字,並邀約事主到公眾地方討論強積金投資,而他們不會自動透露身份。

局方:市民有懷疑先致電確認

鄭恩賜表示,市民如有懷疑,應先核實對方身份,包括致電積金局熱線和到積金局網頁查詢,以確認對方是否註冊中介人,局方同時呼籲市民不要隨便透露個人資料。

積金局早前已在網站(www.mpfa.org.hk)首頁貼出告示,提醒市民特別留意可疑來電。另外,該局今年初向所有強積金主事中介人發出通函,提醒中介人在委聘市場推廣公司,以電話向計劃成員推銷強積金服務時,務須審慎,並必須確保有關推銷活動符合法例。

相關新聞
獨家爆料: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圖)
爆料投書九大看點
(知情者投書全文):港大收「佔中」二百幾萬 黎××是朱耀明幕後金主
港珠澳橋海隧料明年貫通 (圖)
視察橫琴創業谷 獲獻花送生日蛋糕 (圖)
市民拍短片賀CY牛一 勉繼續努力
唐唐籲給特首時間 落實民生政策
林鄭宴區會主席 交流民生地區事務 (圖)
金管局積金局澄清 無致電市民取資料
最大宗電騙港人案 粵警追回900萬人仔 (圖)
「兇」客硬碌卡 舒適堡不舒適 (圖)
高收借貸手續費 警拘中介11人
盧偉聰:套料講錢幾肯定電騙
林鄭訪夏令營勉少警助滅罪 (圖)
再拘Uber兩司機 或陸續有來 (圖)
GoGoVan司機認非法載客停牌一年
無業女阻差清「佔」表證成立 (圖)
被告:秦女搬離前遺心形紙幣
次被告:天眼截圖難證與斬劉有關
中年漢「笨豬跳」吊頸掛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