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SE覆核添狀元 又選港大讀醫


放大圖片

■來自拔萃女書院的容慧雯(左二)成功覆核英文科成績,成為本屆第十二名狀元。右二為同校另一位狀元劉曉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今年文憑試狀元再添一人至12位!考評局昨公佈文憑試成績覆核結果,來自拔萃女書院的容慧雯覆核成功,英文科由原先的5*變成5**,總成績變成7科5**,成為本屆第十二名狀元。而與另外多位狀元一樣,她同樣選讀香港大學醫學院取錄,令港大盡攬狀元的情況不變。

容慧雯文憑試應考8個科目,覆核成功後她於英文、數學、通識、化學、生物、物理六科同獲5**,而西班牙語亦考得A級,另數學延伸單元也獲5**,最終於7科獲得最高等級成績,成為今年第十二名狀元,而她將入讀港大醫科。容慧雯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得悉英文科成功升至5**時覺得十分開心,也讓整體成績更加圓滿。她又直言自己中文科較弱,過往也曾作文給老師批改,又會在課後和同學多做小組討論,但放榜時仍只獲4級,覆核後雖然部分卷別的成績有所提升,但總等級不變。

全靠上課無補習

容慧雯在校擔任領袖生,喜歡音樂的她是合唱團成員,小提琴亦考獲八級。她指對學校老師教學有信心,所以沒有補習,全靠平日專心上課及下課後認真溫習。容媽媽為高中化學科老師,慧雯偶爾會向她請教化學知識。

同是應屆文憑試考生、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周佩珊亦有申請成績覆核,惟英文科成績4級維持不變。她早前已獲首志願的港大文學院取錄,因有意主修英國文學,所以希望能提升英文科成績。

相關新聞
獨家爆料:港大涉收「佔中」241萬 (圖)
爆料投書九大看點
(知情者投書全文):港大收「佔中」二百幾萬 黎××是朱耀明幕後金主
港珠澳橋海隧料明年貫通 (圖)
視察橫琴創業谷 獲獻花送生日蛋糕 (圖)
市民拍短片賀CY牛一 勉繼續努力
唐唐籲給特首時間 落實民生政策
林鄭宴區會主席 交流民生地區事務 (圖)
金管局積金局澄清 無致電市民取資料
最大宗電騙港人案 粵警追回900萬人仔 (圖)
「兇」客硬碌卡 舒適堡不舒適 (圖)
高收借貸手續費 警拘中介11人
盧偉聰:套料講錢幾肯定電騙
林鄭訪夏令營勉少警助滅罪 (圖)
再拘Uber兩司機 或陸續有來 (圖)
GoGoVan司機認非法載客停牌一年
無業女阻差清「佔」表證成立 (圖)
被告:秦女搬離前遺心形紙幣
次被告:天眼截圖難證與斬劉有關
中年漢「笨豬跳」吊頸掛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