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批教協葉建源煽學生施暴


放大圖片

■「拯救學子」成員昨到立法會向葉建源遞交請願信,惟葉因事離港,亦未見有代表接信。溫仲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港大「黃衛兵」上月底衝擊校委會會議,令不少市民擔心,在部分反對派中人煽動下,「暴力政治」將瀰漫校園,令無辜學子因參與違法行動而自毀前程。由家長組成的民間團體「拯救學子」約10名成員昨日帶同2,800個市民簽名和邀請信,一連三站前往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辦事處和教育局表達訴求。團體批評教協煽動學生參與違法「佔中」,及肆意作政治宣傳,而葉建源一方面帶頭干預港大校委會運作,惟當激起學生情緒致發生衝擊後「卻叫學生自己負責」,做法極不負責任。

「拯救學子」自8月初起在街頭擺放街站和在網上發起簽名行動,呼籲社會各界打破沉默,表達對教協和反對派政黨向學子洗腦的不滿,希望能阻止政治瀰漫校園,連日來已收集2,800名市民簽名。團體昨日一連三站,帶同橫額到教協、立法會和教育局請願,要求各界正視校園政治化的問題。

孔麗群:教協夥民主黨入校洗腦

團體發言人孔麗群批評,教協事事以政治先行,本身代表教育工作者卻未有負起應有的責任,「令人質疑是教師工會或是政黨」,例如多次鼓吹罷學罷課,令學童和家長無從反抗,又以「教育」包裝邀請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到大專院校、中學,甚至小學擔任講座嘉賓宣講其政治理念,企圖向學童洗腦。去年的「佔中」前夕,教協也公開提供車資津貼鼓動師生參與「公民課堂」,至當晚「雙學」帶領參與學生衝擊政總,引發持續多天的違法行動,質問教協「學生出事由誰負責?」

葉建源靜觀衝擊被批不負責任

團體又指,身兼教協副會長的葉建源組織所謂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在校委會會議當日帶頭向校委會施壓,將政治帶入校園,但當學生衝進會議室搗亂,他卻聲言不會「指指點點」,只叫學生自己負責,極不負責任。

「拯救學子」將於8月29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公開論壇,並在本月初向教協會長馮偉華、葉建源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出邀請,希望他們出席,聆聽市民聲音及了解家長的憂慮,但至今未獲回覆,遂於昨由代表上門遞上市民簽名及邀請信。教協及教育局昨日均派出代表接信,惟葉建源完全不理會,有成員對此感到憤怒,批評葉身為由納稅人支薪的議員,卻不願聆聽市民聲音。據悉,葉昨日因事不在港。

相關新聞
7藥房狂茷遭開名譴責 (圖)
7間被譴責藥房投訴數字 (圖)
7商戶常用3賤招
特稿:「升價十倍」變15萬 消委介入退10萬和解 (圖)
各界:陳文敏涉「秘捐」應嚴查 (圖)
港大校友fb蒐授權票抗干預 (圖)
家長批教協葉建源煽學生施暴 (圖)
港大舊生刊廣告聯署 促否決反對派動議
稱面對批評有壓力 陳文敏死撐拒退選
沙中線前期工程費再超支12.7億 (圖)
南港島線觀塘延線又貴近30億
運房局:港鐵控制成本有責
中電:燃料賬結餘16億 助穩定電費 (圖)
Uber或無第三保 消委籲注意風險
查鉛委會成立 特首:按報告追責 (圖)
建制議員挺任命 指引特權法將政治化
獨立調查委員會委員簡介(*)
鉛超標添兩h 當局研採法律行動 (圖)
再多10童血鉛超標 最細1歲
特稿:美食節家品館 檔檔賣濾水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