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電:燃料賬結餘16億 助穩定電費


放大圖片

■阮蘇少湄(右一)指,會密切留意未來幾個月的國際燃料價格。 鮑旻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中華電力昨日公佈中期業績,副主席阮蘇少湄指出,國際油價處於低水平,令成本較容易控制,但港府減排要求收緊,天然氣發電比例增加卻令成本受壓。她強調,會密切留意未來幾個月的國際燃料價格,但未有承諾會否下調或凍結來年電費。另外,截至今年6月底,中電燃料賬目結餘已近16億元,遠高於原來的預計,但阮蘇少湄認為屬合理水平 ,並強調國際燃料價格波動,燃料賬有助產生穩定電費的作用。

國際燃料價波幅大 易控成本

阮蘇少湄昨日在中電中期業績會上指出,燃料成本佔整體成本大部分,受惠於國際燃料價格波幅大,並由去年第四季起一直處於低水平,對中電來說是好消息,較容易控制成本。然而,政府今年的減排要求比以往收緊,公司天然氣發電比例較去年增加一倍, 而天然氣燃料成本較煤高出四五倍,令公司成本受壓。

她指會密切留意未來幾個月的國際燃料價格,以考慮對電價的影響,並會在今年第四季向政府遞交電費報告檢討,再向市民公佈明年電價水平,但未有承諾會否下調或凍結來年電費。

中電燃料賬原本預計至年底結餘逾5億元,但截至今年6月已超過28億元,中電早前宣佈把其中12億元回贈客戶,回扣款額將按客戶今年上半年總用電量每度電回贈8仙計算。今次業績報告指,經回扣後,燃料賬結餘仍有15.9億元。 阮蘇少湄續說,目前公司每年燃料成本介乎100億元至150億元,較數年前增加一倍,而截至6月底公司燃料賬結餘15億元,屬於「合理水平」。

相關新聞
7藥房狂茷遭開名譴責 (圖)
7間被譴責藥房投訴數字 (圖)
7商戶常用3賤招
特稿:「升價十倍」變15萬 消委介入退10萬和解 (圖)
各界:陳文敏涉「秘捐」應嚴查 (圖)
港大校友fb蒐授權票抗干預 (圖)
家長批教協葉建源煽學生施暴 (圖)
港大舊生刊廣告聯署 促否決反對派動議
稱面對批評有壓力 陳文敏死撐拒退選
沙中線前期工程費再超支12.7億 (圖)
南港島線觀塘延線又貴近30億
運房局:港鐵控制成本有責
中電:燃料賬結餘16億 助穩定電費 (圖)
Uber或無第三保 消委籲注意風險
查鉛委會成立 特首:按報告追責 (圖)
建制議員挺任命 指引特權法將政治化
獨立調查委員會委員簡介(*)
鉛超標添兩h 當局研採法律行動 (圖)
再多10童血鉛超標 最細1歲
特稿:美食節家品館 檔檔賣濾水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